中職8號開放千位民眾進場 購票規定出爐

中職8號開放千位民眾進場 購票規定出爐 | 華視新聞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球疫情緊張之際,我國中華職棒率先突出重圍,宣布比賽照常開打,並開放現場直播,不僅吸引全球職棒迷關注,也讓世界再度注意到台灣。由於疫情有趨緩之勢,昨(5)日疫情因應小組在會後宣布,(8)日起將開放200位球迷進場,並積極向中央及地方政府機關爭取開放1000名球迷入場觀賽。

盼職棒賽事引領週邊活動復甦 聯盟爭取開放千名球迷入場

台灣防疫成效世界有目共睹,中華職業棒球聯盟表示,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現行的活動指引,並通過審核,將於5月8日起每場比賽開放200名觀眾進場,並由各球隊規劃實名制,以掌握進場觀眾相關資訊。同時也希望藉由職棒賽事間接帶動其他活動復甦,因此決議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爭取擴大開放至1000名球迷進場觀賽。

避免群聚效應 球迷需做到三步驟才能入場

中華職棒本週五(5/8)將迎來兩場賽事,分別是由富邦悍將隊在新莊主場迎戰統一獅隊,中信兄弟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對戰來訪的樂天桃猿隊。富邦悍將今(6)日搶先公告表示,將採「購票/入場實名制」、「內野全梅花座」、「進場全程配戴口罩」的三大原則開放球迷進場。

中華職業棒球聯盟表示,除了落實測量體溫、強制佩戴口罩及防疫通報流程外,也會確保球隊、工作人員及球迷能在安心的環境下參與且享受比賽,也根據戶外1公尺社交距離規定進行劃位,採取對號方式入座,觀眾固定位子,減少走動機率,降低傳染風險。

台灣率先開放進場觀賽,今(6)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點頭表示,中華職棒(8)日起開放球迷進場,名額從原本規劃的200名增加至1000名,這也是繼韓國職棒閉門開打之外,搶先全球開放民眾進場觀賽的國家。由於當天有2場賽事,預計將有2000名球迷進場觀賽。

富邦悍將賽事優先選位順序、購票身份及預購張數說明出爐

1.季票選位-亞瑟傳奇優先選擇季票座位-1席

2.優先購票-亞瑟傳奇&亞瑟王家族會員,每卡每場限購2張

3.優先購票-梅林魔法師每卡每場限購2張、藍斯洛騎士家族會員每卡每場限購1張

4.全面開放-一般球迷,每人每場限購1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