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唯一開放觀眾進場職棒!陳時中穿「0號球衣」觀賽

地表唯一開放觀眾進場職棒!陳時中穿「0號球衣」觀賽 | 華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灣的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趨緩,中華職棒繼在4月領先全球開打後,也決定從今(8)日晚間在新莊棒球場的賽事,開放1000名球迷進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及新北市長侯友宜稍早已抵達球場。

全球第一!中職今開放千位球迷進場觀賽

經過指揮中心同意,中華職棒今晚在新莊棒球場舉行、由富邦悍將對戰統一獅的比賽,開放1000名觀眾進場,採實名制入場並對號入座,要填寫健康聲明書,球迷也必須全程配戴口罩,禁止攜帶食物進場,但可以飲水。而中職也是全球第一個開始售票的職棒聯盟。

新北市長侯友宜
新北市長侯友宜

球迷終於可進場 侯友宜:我們做給全球看

侯友宜抵達新莊棒球場視察相關防疫整備工作,他在受訪時談到,中職在球迷殷殷期盼下,讓球迷進場觀賞比賽,而今天這場比賽受到全球矚目,因為是今年球季世界第一場、第一個開放觀眾進場的職棒,決定要開放後,新北市和中職都把關心防疫為第一優先。他說,這是職棒在開放過程的一小步,但是台灣防疫的一大步,「我們做給全球看」,讓體育賽事成為防疫期間成為一個「新形態的安全生活模式」,創造全球第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

重量級嘉賓!陳時中穿「0號」棒球衣到場

戴著口罩及棒球帽的陳時中也隨後抵達球場,在比賽開場時,「神秘嘉賓」陳時中站上球場致詞引發觀眾熱烈歡呼。他在致詞中談到,台灣的防疫在所有國民的努力、大家的共識、大家的合作下,台灣今天是「零確診」,所以自己球衣背後應該是一個「0」,而且本土第26天都是0,這是全體國民努力的成果,努力到現在,下一步我們要開始開放,開放時我們要力行「防疫新生活」。

身心靈滿足!陳時中:看球是最好的心理防疫

陳時中解釋什麼叫「防疫新生活」?他說,是個人的衛生習慣,洗手、戴口罩、社交距離、量體溫等,要把它做好,在做好的前提之下,我們就可以「樂活防疫」。看球賽就是最標準的「樂活防疫」。陳時中提到,防疫除了是我們跟病毒的生理戰之外,也是一個心理戰,生理上大家要去防疫,把自己弄健康,運動是一個最好的生理防疫,看球則是最好的心理防疫,看了球後我們心裡非常的愉快,身心靈都滿足了,然後第二天就可以好好地過日子。

他最後說,「今天先做局部、有限地開放,我們一步一步看能否把防疫守住,也讓樂活生活能夠過得好,讓我們一起來!我們防疫要成功,生活也要成功,我們大家一起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