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柔道奪金「神奇小子」跪謝教練

黃昱賦 鍾孟翰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就讀台東體中的林崇祐,人家都稱他「神奇小子」,今年參加全中運高男組柔道第二級,決賽碰上強敵,新北市竹圍高中羅威,他不急不慌,一上場就掌握比賽節奏,立刻找出對手弱點,使出大內割絕技,將對手重摔在地,提前結束比賽奪下金牌,賽後他也向指導教練陳佳峰跪謝,兩人在場邊相擁而泣,場面令人動容。

比賽開始,藍色柔道服選手林崇佑進攻激烈,抓住對手肩膀,一個重摔在地,觀眾說:「崇佑加油。」掌握比賽節奏,一個瞬間立刻撲倒對方,整場比賽花不到2分鐘,就以大內割打敗對手,奪得屏東全中運高中男子柔道金牌,向對手及在場觀眾鞠躬致謝,下一秒立刻衝到場邊找指導教練,恩師陳佳峰,當場跪謝,場面動容,感謝恩師長達6年的指導和栽培,兩人相擁而泣,屏東全中運柔道金牌林崇佑說:「其實很感謝他六年的教導,然後他也是最後一年坐我的教練席。」

來自台東體中的林崇佑,其實這是他最後一次的全中運,有著不能輸的壓力,從小被奶奶帶大的他,進到學校之後,就一直將教練陳佳峰當作媽媽一樣,而陳佳峰也對於教出金牌選手,感到非常得驕傲,教練陳佳峰說:「我是很感動啦,就表示孩子很受教,當然是希望他能夠朝國際的路線,持續的努力邁進。」日夜苦練,金牌一戰的優秀表現,除了在體壇發光發熱,也給了恩師的指導,最大的回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