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女網傳奇小威之女 2歲當上職業球隊老闆

超狂!女網傳奇小威之女 2歲當上職業球隊老闆 | 華視新聞
小威與女兒。(翻攝自Olympia Ohanian Instagram)

張璦 綜合報導  / 美國

許多體壇名將在退役後喜愛擴展事業版圖,插足職業球隊的經營,但美國網球傳奇人物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年僅兩歲的女兒奧林匹亞(Olympia),因為父親的投資,小小年紀就成為職業足球隊老闆!

小威老公用全家人名義投資 想讓愛女見證女足演進

根據《ESPN》20日報導,美國國家女子足球聯賽(NWSL)宣布要擴大編制,欲在2022年成立一支來自洛杉磯的勁旅,主要金主之一正是小威廉斯的丈夫、Reddit共同創辦人奧漢尼安(Alexis Ohanian)。

奧漢尼安透露,自己是用全家人的名義進行這次足球隊投資案,他說:「我是女足粉絲,也相信這項運動莫大的潛能,許多人長期低估了它的價值,我和我女兒會一起花幾個小時踢足球,因此希望她在第一線見證這次革命。」並表示,自己和妻子都認為,替女子運動創造更多機會是相當重要的,也想要帶給女兒一個更好的未來。

奧斯卡影后「三顧茅廬」 就是想要組球隊

儘管隊名尚未公佈,這支球隊的投資者陣容可說是星光熠熠,包含好萊塢影星潔西卡雀斯坦(Jessica Chastain)、奧斯卡影后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珍妮佛嘉納(Jennifer Garner)、依娃隆格麗亞(Eva Longoria)和烏佐阿杜巴(Uzo Aduba)。

《紐約時報》報導,主要金主之一、創投家諾特曼(Kara Nortman)表示,她與娜塔莉波曼在一場募款會相遇,兩人都力挺美國女足隊爭取平等薪資,在去年夏季的女子世足賽後,決定身體力行,投入球隊經營;諾特曼透露:「娜塔莉傳了三次簡訊給我,只有同一句話,『一起在洛杉磯搞支球隊吧』。」

另外,這支新球隊也吸引14名前美國國家女子足球隊的成員投資,包含佛迪(Julie Foudy)、漢姆(Mia Hamm)、哈樂戴(Lauren Holiday)和溫巴赫(Abby Wambach)。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