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決賽遭大阪直美逆轉 白俄前球后勵志故事仍獲掌聲

美網決賽遭大阪直美逆轉 白俄前球后勵志故事仍獲掌聲 | 華視新聞
阿札倫卡(翻攝自美網推特)

張璦 綜合報導  / 美國

網球四大滿貫賽之一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子單打項目,在今(13)天凌晨四點開打,第四種子大阪直美逆轉白俄羅斯前球后阿札倫卡(Victoria Azarenka),成為亞洲第一個三奪大滿貫單打金盃的選手;儘管阿札倫卡決賽失利,但她在歷經生產、爭奪扶養權之後,重返顛峰的故事也獲得許多掌聲。

不甘一小時就舉白旗! 大阪直美逆轉勝寫不敗紀錄

美網在遵守「泡泡防疫」之下,於紐約如火如荼進行,女單冠軍也在今天凌晨誕生,由22歲的日本、海地混血名將大阪直美,以1比6、6比3、6比3逆轉阿札倫卡,繼2018年美網、2019年澳洲網球公開賽之後,再高舉滿貫金盃,續寫大滿貫決賽不敗紀錄。

阿札倫卡在四強賽擊敗同為媽媽球員的美國傳奇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在決賽開局更拿出11連勝的氣勢,以6比1先下一城,但大阪直美急起直追,她賽後坦言,自己之所以能逆轉,是因為覺得如果打不到一小時就輸球,簡直是太丟臉了,最終她耗時1小時53分鐘,拿下冠軍。

阿札倫卡挺過傷病撫養權風波 重返生涯新高峰

曾在2012、2013年拿下澳網冠軍的阿札倫卡在本屆美網上演大驚奇,以非種子身分生涯第三度闖進美網決賽,一路上更擊敗四位種子球員,讓不少球評、球迷直呼「當年的她(Vintage Vika)回來了」,然而這場回歸驚奇秀背後,其實承載更多不為人知的辛酸。

阿札倫卡2016年生下兒子里奧不久之後,開始與前男友爭奪兒子撫養權,在傷病困擾以及官司的雙重壓力下,陷入生涯低潮,她曾在去年一月賽後記者會中忍不住哽咽,表示自己歷經了很多,但知道一切會使自己更堅強,會努力重新站起。

31歲的阿札倫卡取得撫養權後帶著兒子四處征戰賽場,如今重返大滿貫決賽,雖未能奪冠,排名也將回升至世界第14;她在四強賽後訪問時說:「希望這能夠激勵女性勇敢追尋夢想,你可以在一生當中成就很多事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