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男單決賽 提姆5盤神奇逆轉封王

美網男單決賽 提姆5盤神奇逆轉封王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世界排名第3的奧地利選手提姆歷經5盤大戰,最後擊敗德國好手小季維瑞夫,奪下生涯首座大滿貫男單冠軍,他也是第一位摘下美網冠軍的奧地利選手。

這是一場激烈的男單決賽,德國球星小季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首盤只花31分鐘就以6比2拿下,接著又以6比4拿下第2盤,落後的奧地利選手提姆 Dominic Thiem則上演絕地大反攻,一連拿下三盤,兩個人廝殺4個多小時,提姆最後以8比6驚險勝出,收下生涯首座大滿貫金盃,也成為第一位在美網摘冠的奧地利男子選手。

美網男單冠軍提姆說:「我真心希望我們今天能夠有兩個冠軍,我認為我們都值得這個獎項。」提姆會這樣安慰對手,是因為小季維瑞夫的爸媽都確診新冠疫情,小季維瑞夫原本希望能夠抱著冠軍獎座回家,現在拿到亞軍,忍不住落下男兒淚。

而在女單決賽,日本名將大坂直美 Osaka Naomi12日以2:1反勝白俄羅斯選手艾珊蘭嘉Victoria Azarenka,這是她繼2018年後再登后座,抱走生涯第3座大滿貫,擁有海地與日本血統的她,為了聲援種族平權,她在比賽的每一天都戴上印著美籍非裔受害者姓名的黑口罩,希望藉此喚起大眾的關注。

球評說:「她穿著科比布萊恩的球衣。」而在每一次的賽後,大坂直美都會穿上已故球星科比布萊恩的球衣,她在推特上說是小飛俠KOBE的球衣給她力量,讓她能夠在這次的女單比賽中展翅高飛成功拿下冠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