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下半季封王 將與中信爭總冠軍

統一下半季封王 將與中信爭總冠軍 | 華視新聞

黃建熒 葉豐瑋 報導  / 台北市

24號晚上,統一獅在台南球場擊敗了中信兄弟,奪下「下半季冠軍」;下週六開始,將與上半季冠軍中信兄弟力拚年度總冠居軍,也是近11年來,兩隊首次在冠軍戰碰頭。球評曹竣崵分析,統一獅在下半季末拉出尾盤,氣勢略勝一籌;但若比較整體實力,中信兄弟會比統一獅更有機會,拿下易主後的第一個冠軍。

球賽主播說:「小文對決周董,這個球一壘手接到了,國慶自踩壘包。」這一刻等了好久,24號晚上統一獅隊在台南主場擊敗中信兄弟,靠的是老將陳鏞基的關鍵一擊,球賽主播說:「本季德保拉在得點圈的被打擊率,控制在1成88,這個球穿越安打了,現在吳桀睿通過三壘之後開綠燈,外野手直接回傳到本壘,吳桀睿滑回了本壘滑下了超前分,陳鏞基的這一支安打帶有打點。」

六局下半兩出局後的這支安打奠定勝基,終場統一就以三比二贏球稱霸下半季,成功拉出尾盤,去年底臨危受命擔任總教練的林岳平,是球評眼中的關鍵因子,球評曹竣崵說:「林岳平總教練而且又是第一年帶兵,能夠把球隊整合整合帶得這麼好,確實我自己也沒有預料到。」

只不過31號將展開的冠軍系列賽,交手中信兄弟對統一來說恐怕是場硬仗,球評曹竣崵說:「以現在統一獅的這個氣勢來講的話,我想這樣的一個士氣上來以後,我想這邊可能是中信兄弟這邊所要擔憂的,中信兄弟也有他很好的一個優勢存在,我個人認為以中信兄弟的三名洋投,如果不要有太多的意外,不要有太多的失常,我認為以中信兄弟今年整個戰力,不管是投打或者甚至是守備,應該會有機會拿下今年的總冠軍。」

相隔11年總冠軍戰,獅象傳統好戲再上演,球評看好兄弟能拿下最後勝利,但短期賽事比拚臨場反應,打到最後一刻任誰也不會輕言放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