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奧運制服有玄機 散熱裝置抗高溫

美國奧運制服有玄機 散熱裝置抗高溫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日本

東京奧運下個星期就要登場,各國選手陸續出發,登上世界舞台,大家不只要比實力,服裝造型也很重要。美國就跟知名品牌合作,為美國奧運選手設計了制服,不只要時尚好看,還要能應付東京夏天的高溫,他們發揮巧思,設計了一個散熱裝置。

藍白紅國旗顏色巧妙結合,凸顯美國意象,展現時尚風格,這些都是為了美國前進東奧,特別打造的服裝,到時候,美國選手就會穿上這件外套出席奧運會,從2008年開始,美國奧運制服就與知名品牌合作,由專業設計師來替選手們,量身訂做服裝造型,在開幕式和閉幕式亮麗出場,不只要時尚有型,還要舒適好穿、結合科技,才能應付東京的夏季高溫。

美國奧運金牌選手菲爾茲說:「頸部下方設計了開口,裝有電扇也就是冷卻科技,當你舉著國旗很重還要舉好幾小時,還是可以在日本高溫之下保持涼爽。」前進東奧,美國隊聲勢浩大,今年有多達613名選手參賽,人數是史上第二多,僅次於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的648人,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美國代表團當中,有329位運動員都是女性,這已經是連續三屆,女性選手人數超過男性,東京奧運即將登場,各國選手摩拳擦掌,準備爭取最高榮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