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京奧運 新增5大比賽項目

2020東京奧運 新增5大比賽項目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2020東京奧運,因為新冠病毒肆虐,一直延遲到今年夏天才舉行。今年在33個奧運比賽項目中,有5個新增或重新回歸的比賽項目。包括棒壘球,空手道、運動攀登、衝浪,還有滑板,我們台灣代表文姿云,有信心,能夠為我們台灣,奪下奧運史上第一面空手道金牌。日本奧會主席山下泰裕強調,東京身為主辦城市,至少要留下30面金牌。其他國家也摩拳擦掌,要得到好成績。

奧運各種項目,千呼萬喚始出來,東京奧運終於要登場,今年33個比賽中,除了棒球壘球重新回歸,另外還新增四個比賽項目,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起源自沖繩的武術、空手道,比賽分成兩大類,8個項目一共80人參加,可說是全球空手道好手,在奧運殿堂上的武林對決,清水容希曾經兩次拿下空手道世錦賽冠軍,背負著全國希望,務必要把金牌留在日本。

空手道選手文姿云表示,要得到東京奧運史上,第一面空手道女子金牌,我們台灣也有空手道好手,甜美的臉龐,一出拳一踢腿殺氣騰騰,文姿云在女子55公斤量級,世界排名第2的她,發下豪語要得冠軍拿金牌,如果說空手道選手穩如泰山,那滑板衝浪就必須要身輕如燕,長久以來被視為是地下運動的滑板,這次一躍登上國際舞台,英日混血布朗SKYBROWN,是場上最耀眼的一顆星,今年才13歲的她,成為英國史上最年輕的夏季奧運選手。

與大自然拚搏的衝浪也將在奧運浪頭上奔騰,包括美國澳洲巴西等衝浪好手,早就迫不及待,日本代表五十嵐卡諾亞,更希望藉著奧運比賽爭取能見度,讓更多年輕人享受衝浪的樂趣,日本奧運衝浪選手五十嵐卡諾亞表示,用著優雅的技巧,超越自己打敗對手,同樣也是在奧運新亮相的運動攀登,選手們在岩壁上,比速度力量還有專注力,讓人看的心驚膽顫,不管是哪一項運動,來自全世界的選手菁英,今年夏天,一定會拿出百分之百的運動精神,竭盡所能為國爭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