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納達爾後... 費德勒膝傷退出東奧

繼納達爾後... 費德勒膝傷退出東奧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已經不到10天了,有國際政壇大咖,證實將出席東京奧運開幕儀式,那就是美國第一夫人吉兒,這也將是吉兒當上第一夫人後,首次獨自出訪外國,然而此時此刻卻又有一顆讓體育迷心碎的震撼彈,瑞士網球好手費德勒,宣布自己因為膝蓋傷復發,確定不會出征東京奧運,成為繼納達爾後第二位退賽的網壇大咖。

東京奧運開幕倒數,又有一顆震撼彈,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在社群網站宣布,自己不出戰東京奧運。聲明中表示,他在草地賽季,膝蓋舊傷復發,因此必須退出東京奧運,這也讓他成為繼納達爾後,第二位宣布退出東奧的網壇大將,至於剛在溫布頓封王的球王喬科維奇則表示,打不打奧運,還要先和自己的團隊討論。

網壇兩大咖不來,政壇卻有大咖要來,美國白宮宣布第一夫人吉兒,將代表丈夫拜登出席東京奧運開幕儀式,是她成為第一夫人後,首次獨自外訪,除了呼應拜登政府,支持東奧的立場,美國智庫學者指出,這也代表了拜登個人的態度,布魯金斯研究所研究員何瑞恩說:「全球找不到比吉兒更接近拜登總統的人,我認為派夫人出席是個有力訊號,代表拜登對這次奧運的投入與關注。」

儘管有美國第一夫人「加持」,少了體壇名將,又只能看轉播,還有看頭嗎,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則保證,轉播一定讓觀眾有感,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說:「轉播公司向我保證,我們能看見一些非常好的創新與驚喜。」人在日本的巴赫,也緊鑼密鼓地和日方開會,不過他在13日的會議上,卻一個不小心,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說:「為了運動員也為所有代表團,最重要的是為了中國人...日本人。」主席累了嗎,竟然把日本人,說成中國人,雖然只是小小口誤,似乎也反映東奧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龐大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