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連日確診破千 東奧選手首爆染疫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東京疫情仍然嚴峻,18日通報1008人確診,連續五天單日確診超過1千人。而離東京奧運越來越近的當下,也已經爆出55起,和奧運相關的確診案例,其中還有3人是住在選手村的工作人員和外國選手,這也是選手村首度有選手確診,而我國代表團也預計明(19)日出發,不過因為疫情考量,再加上會場交通距離,許多奧運選手,包括我國羽球球后戴資穎,日本桌球、柔道等隊伍,都不會入住選手村,而是住在旅館或國家訓練中心。

東京奧運倒數5天,一起成為中華隊為我們加油,東京奧運開幕在即,我國代表隊預計19日搭包機出發,羽球球后戴資穎也在臉書發文,預告即將出征,並感謝所有人加油打氣。高球好手潘政琮、射擊小將林穎欣也蓄勢待發,不過因為賽場太遠,加上疫情因素,這三支隊伍將住在指定飯店,不住選手村。而病毒也在此時,悄悄襲向選手村,這兩天已經有三位,入住者先後確診。2020東京奧運發言人高谷正哲說:「今(18日)公布的兩名個案,加上17日公布的個案,都來自同一國同一競技項目,而這三名來自個案當中,有兩名是選手,成為選手村內,頭兩位染疫的選手。」

這也讓專家認為,國際奧會規劃,選手只能搭專車,來往賽場到住宿地點的「移動泡泡」,恐怕還有漏洞,東邦大學感染制御學教授小林寅喆說:「既然還會測出陽性確診者,或是有烏干達選手跑掉,代表對策還有不足之處。」確診連環爆,讓各界擔心的,群聚感染風險越來越高,國際奧會也鬆口指出,「零風險」已經不可能,國際奧會奧運執行長杜比說:「我們都同意沒有什麼零風險,但人群之間交叉接觸已非常有限。」國際奧會再次強調,防疫措施嚴格,不會造成群聚感染。隨著抵達的選手越來越多,東京當地氣氛也越來越緊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