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各國選手水土不服 各自備家鄉菜

憂各國選手水土不服 各自備家鄉菜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日本

東京奧運步入倒數階段,各國代表選手陸續抵達東京。為了防止出現選手水土不服的情況,各國代表團隊可謂是做足準備,空運了一切相關器材配備以外,還要顧上選手們的胃,準備了一系列有著濃濃「家鄉味」的美食,讓選手們盡快熟悉環境,進入備戰階段。雖然東奧選手村食物種類多元,不過用的食材卻是來自福島,引發食安隱憂,而其中南韓考量到食材恐怕存在「放射線汙染」的危險,嚴禁代表選手食用相關食品。

東奧選手村有選手確診,不過香港滑浪風帆的選手們,通通逃過一劫,香港滑浪風帆奧運代表鄭俊樑表示,他給了我們一張紙,內容指如果是緊密接觸者,就要到隔離飯店入住14天,很幸運沒有任何特別事情發生,考慮到賽場和東奧選手村,有一段距離,東京奧會另作安排,讓參賽選手改住在附近飯店,用餐就直接在飯店解決。

在入場之前需要戴上一次性手套,所以減少了交叉感染機會,食物選擇多元任君挑選,不過要是有選手吃不慣也別怕,因為還有這一個個各國專屬的大貨櫃,裡面都藏有讓選手克服水土不服的「祕密武器」,就是從家鄉帶來的吃喝用品,像是瑞典隊就在自家貨櫃前,設置咖啡小角落。不過也不及荷蘭隊寫意,在「大門」前面,鋪設人造草皮,可以準備野餐了。

回到東奧選手村,這裡所使用的食材,基本都來自福島縣,福島縣食材,是核食嗎?別擔心,因為日方宣稱,這些食品都經過放射性物質檢查,合格才會出貨,不過南韓並不買單,大韓體育會,向南韓東奧代表團成員宣導,食材存在放射性汙染風險,呼籲選手別在選手村食用,福島縣生產的食材,為防核食,南韓特意開設「供餐支援中心」,派遣24名專業廚師和營養師前往東京,為選手準備便當,就連食材也通通從南韓空運直送。

堅決不吃福島食材,日本自民黨外交部會會長,佐藤正久指出,南韓這種行為,是踐踏福島縣民的心,看來東奧還沒開始,日韓兩方就已經蓄勢待發,火藥味十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