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土今+15 陳時中:疫情控制穩定

王馨儀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今(18)日國內新增了15例本土確診,疫情明顯穩定而且趨緩,雖然說還是有少數個案找不到感染源,但是陳時中說,清零本來就不是目標,也很困難,主要還是以控制疫情為主,這兩三週也看到社區的陽性率,從0.1%下降到0.04%~0.06%,針對降級也在建立相關的指引。今日記者會上,也有媒體問到疫苗進口價格,陳時中明顯板起臉,說要問他疫苗價格的,都是居心叵測。

疫情持續趨緩,國內18日新增了15例確診個案,其中新北市7例台北市5例桃園市3例,還有新增了4例死亡,其中一例才40多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整體而言,這個疫情目前算是控制得非常穩定,那關聯不明的在第一時間也相對比較少。」雖說關聯不明的個案比較少。

但18日確診者中還是有6例找不到感染源,是不是代表社區還有隱形傳播鏈,7/26如果要降級會安心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雙北這邊本來居住的環境條件,當然就比較複雜,也確實有一段社區傳播在,所以要完全清零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能清零很高興,我想全民都很高興,但是並不以清零為目標,以控制住疫情為目標。」

陳時中強調最近二到三週陽性率從0.1%降到0.04~0.06%,疫情明顯穩定現在就是要拚疫苗施打率,但問到疫苗採購價格到底是多少,陳時中立刻板起臉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已經講過很多次了,現在來問要叫我講價格的,其實我都講這有點居心叵測啦,因為跟大家講過,現在進貨是我們最大的困難,所有合約裡面都寫得清清楚楚,價格是屬於雙方保密事項,如果破壞這樣的保密事項,就會影響到合約有效性跟進貨時程。」

保密再保密就是不想疫苗進口受到阻礙,現在大家都想趕快打到疫苗,也陸續出現有人到國外打疫苗反而染疫回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案15512這個境外移入,也是去美國打兩劑BNT的疫苗,分別是在六月中旬跟七月中旬,打完第二劑之後就搭機回國,不過在入境之後經過我們檢疫確診。」羅一鈞提醒,國人出國打疫苗雖然是想多層保護,但風險也相對高,一定要做好保護否則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