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台湾です!東京鐵塔奧運點燈飄揚「我國國旗」

不只台湾です!東京鐵塔奧運點燈飄揚「我國國旗」 | 華視新聞
組圖(翻攝自推特鈴木大地/臉書日本人の日本旅遊指南)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日本

東京奧運於昨(23)日晚間盛大開幕,台灣代表隊在本屆奧運中,除了選手進場時NHK主播以台灣之名稱呼我國,轉播時喊出「台湾です」,有網友也發現,東京鐵塔的奧運點燈上竟看見「台灣國旗」的蹤影,讓不少人看了直呼「好感動」。

東京鐵塔掛上台灣國旗! 網友秒鼻酸:好感動

日本主播於昨日東奧開幕式轉播中喊出「台湾です」,讓不少國人相當感動,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寫道「謝謝主辦國日本將一切化為可能」。沒想到臉書粉專《日本人の日本旅遊指南》更一連貼出好幾張東京鐵塔奧運點燈的照片,鐵塔上整齊排列著參賽國家的旗幟,搭配七彩燈光相當繽紛絢爛,不過仔細一看,日本並非用奧運會常見的「中華台北」會旗,而是直接掛上「台灣國旗」,同時和美國、日本、韓國等國的國旗並排在一起。

(翻攝自臉書日本人の日本旅遊指南)
(翻攝自臉書日本人の日本旅遊指南)
 

照片一出吸引逾萬人按讚、500多次分享,東奧主辦單位此舉,感動不少台灣人,網友紛紛留言「耶!瞬間鼻酸!」、「日本人在細節很用心呢!謝謝日本」、「看到台灣和日本、美國排列在一起真的很感動,日本對台灣的友誼我們真的要永記於心」、「我們的國旗飄揚了太感動了,謝謝日本」、「居然不只是會旗,感動」。

(翻攝自臉書日本人の日本旅遊指南)
(翻攝自臉書日本人の日本旅遊指南)
 

影片道出台日情誼 蔡英文:全力相挺東奧

東奧賽事如火如荼進行中,蔡英文今日也在臉書貼出一段影片,除了以影像描述「台日友好」的情誼,也同時聲援東奧,「台灣和日本是緊密連結的好鄰居,在困難的時候,我們都曾為彼此伸出援手。這次東京奧運,我們全力相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