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彥勳東奧首戰落敗 台灣球王20年生涯結束

盧彥勳東奧首戰落敗 台灣球王20年生涯結束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日本

東京奧運比賽激烈進行中,我國球王盧彥勳今(25)日迎來奧運首戰,對上賽會第4種子、世界排名第5的德國網球好手澤瑞夫 (Alexander Zverev),雙方經過一場激戰,盧彥勳奮戰全場,但最終以最終以1:6、3:6落敗,20年職業運動員生涯也畫下句點。

盧彥勳首戰遇勁敵 奧運5屆元老將封拍

台灣代表隊「五屆元老」盧彥勳,世界男單排名曾高居第33名,自18歲成為職業選手,20年來都是台灣網壇指標性人物。而今日盧彥勳迎來東奧首戰,對戰德國好手澤瑞夫 (Alexander Zverev)。

(體育署提供)
(體育署提供)
 

比賽開始盧彥勳率先發球,首個發球局就遭到破發,之後第5和第7局再度被破,以1:6先丟一盤;次盤前2個發球局盧彥勳強勢保發,可惜第6局在纏鬥後還是被破發,第7局拿到破發點又未能把握,陷入5:2劣勢;直到第8局盧彥勳發球表現出色,但澤瑞夫在賽末發球局還是穩穩地拿下,最終以6:3戰勝盧彥勳,獲得勝利,而這也是盧彥勳在網壇的最後一戰。

致謝盧彥勳為國爭光 賴清德:台灣的驕傲!

對此,副總統賴清德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非常感謝彥勳五度代表國家爭取榮耀」,賴清德也說雖然盧彥勳遇強勁對手,不過他仍奮戰到底。同時引用盧彥勳曾說過的話「我不能輸給我自己,只好全力以赴!」,來勉勵在場上奮戰的每一位國手。

賴清德更在文末強調「彥勳選擇將網球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獻給台灣代表出戰東京奧運。謝謝你,台灣的驕傲!」。

(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