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怡靜家鄉歡聲雷動 父為女兒打氣奪金

鄭怡靜家鄉歡聲雷動 父為女兒打氣奪金 | 華視新聞

黃昱賦 許達人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東京奧運桌球混雙8強賽,我國好手林昀儒、鄭怡靜,今(25)日對決南韓隊,鄭怡靜位於歸仁老家的鄉親架設電視牆,緊盯賽事,跨海相挺加油,雙方經過一小時的激戰,確定晉級,也讓現場的鄉親們歡聲雷動,鄭怡靜的父親鄭博文則是回到家中,搬出了過去比賽的獎盃榮耀,希望女兒在出發東京前答應他的事情一定要做到,就是拿面金牌回來。

打贏南韓的瞬間,所有人從椅子上跳了起來,現場情緒高漲,我國桌球黃金混雙組合,鄭怡靜及林昀儒,確定晉級四強了。歸仁鄉親說:「怡靜加油,怡靜怡靜怡靜加油加油加油。」台南歸仁仁壽宮準備好現場轉播,替歸仁出身的子弟鄭怡靜跨海加油打氣,歸仁鄉親說:「加油。」跟南韓的對決,雙方互有領先,觀賽的過程,鄉親們的心情有如洗三溫暖般,好在最後抓住節奏,拿下最後贏球分。

鄭怡靜父親鄭博文說:「電話之中就跟我講過,爸爸我這次會把金牌拿回來。」鄭怡靜的爸爸對他非常有信心,畢竟女兒桌球之路是他最大的驕傲,搬出獎盃一座兩座三座,金光閃閃,世界各地征戰的榮耀,鄭怡靜父親鄭博文說:「裡面有上百張啦。」

不管是獎狀、賀電,還是曾經的媒體報導,爸爸都一一整理起來,收集成冊,而鄭怡靜會開始練桌球。其實跟姐姐有關,鄭怡靜父親鄭博文說:「因為她姊姊學校的校隊,她就在那邊撿球啊,慢慢的她就對桌球有興趣。」

而姐姐則說妹妹的個性追求完美,只要有一點小失誤就會非常懊惱。鄭怡靜姊姊鄭尚宜說:「她練不好的時候我就會跟她說,不然我們先休息一下,還是想吃什麼喝什麼,我去投飲料給妳或是叫個外賣。」有著家人以及鄉親們的支持,持續在奧運桌球賽場上過關斬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