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別17年!台灣男子射箭團體奪銀 平隊史最佳成績

闊別17年!台灣男子射箭團體奪銀 平隊史最佳成績 | 華視新聞
翻攝魏均珩臉書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日本

台灣東奧獎牌再加一!男子射箭團體由小將湯智鈞、魏均珩、鄧宇成組成,今天下午對上勁敵南韓,以0:6的成績奪下銀牌,打平台灣射箭隊史的最佳成績。

台灣隊表現穩健 不敵南韓技高一籌

男子射箭團體今天下午在四強賽中以6:0力克荷蘭,與南韓一爭金牌。南韓選手來勢洶洶,由17歲小將金清德、39歲的倫敦奧運個人賽金牌吳眞赫及金優鎭組成,三人在排名賽分別排名第1、第3和第4,男團則名列大會頭號種子。

開局由南韓先射,總共5支10分滿分箭,以總分59壓下台灣隊的55分。第二局由台灣隊先發,射出4支10分箭,仍不敵南韓6支都是10分,以60:58再次失局。

接下來的賽局台灣隊雖然表現穩定,但南韓隊始終技勝一籌,最終以6:0做收,完勝台灣隊,拿下這次東奧射箭男團的金牌,台灣隊則拿下銀牌的好成績。

17年前歷史重現 雅典奧運銀牌也輸南韓

這次的銀牌,也是繼17年2004雅典奧運奪銀後,台灣射箭隊的最佳成績。當年台灣也是在金牌戰隊上韓國,由陳詩園、王正邦、劉明煌所組成,17年後雖然沒有雪恥,但依然打平了隊史最佳成績。

湯智鈞是隊中年紀最小,魏均珩的爸爸是飛官,媽媽年輕時曾為田徑選手,弟弟魏均盷也是射箭選手。湯智鈞和魏均珩是多年來的老搭檔,兩人默契極佳,而鄧宇成和湯智鈞、魏均珩也是2019年射箭世錦賽的老班底,在那場賽事中,他們順利搶進8強,順利替台灣拿下2020東京奧運的射箭團體門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