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播東奧玩笑開過頭 MBC社長致歉

轉播東奧玩笑開過頭 MBC社長致歉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南韓

東京奧運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中,不過最近南韓MBC電視台,卻在轉播東奧開幕儀式時,居然以烏克蘭1986年,奪走3萬多人的車諾比核災,介紹烏克蘭選手出場,不只烏克蘭,就連海地、敘利亞等國也深受其害,轉播畫面一播出,就犯下眾怒,南韓MBC電視台社長,抵擋不了海內外的批評聲浪,親自鞠躬道歉。

全球都在「東奧熱」,各國都在搶先直播第一手賽情,不過南韓MBC電視台的東奧開幕直播,卻玩過火成為眾矢之的,烏克蘭隊的基本信息上方,是車諾比核災的照片,不過這還只是開始,在介紹海地隊伍時,簡介還寫到「總統遇刺使,政治局勢陷入迷霧中」,好好的東奧開幕直播,卻成了揭傷疤大會,吸血鬼「德古拉」都被「召喚」出來了,羅馬尼亞的簡介圖,居然是德古拉,義大利則是批薩,挪威則是用了鮭魚圖,達到了絕對的話題性,但卻犯下眾怒,MBC社長親自出面滅火,深深一鞠躬表達歉意。

南韓MBC電視台社長朴晟濟說:「因不夠慎重的節目內容,對各國國民造成傷害,讓觀眾失望,我作為節目內容的最高負責人,在此向各位鞠躬謝罪。」但仍未能平息,鋪天蓋地而來的撻伐聲浪,韓國網紅說:「要是老外聽到的話,可能會說,韓國人怎麼能在轉播上,作出這麼野蠻的事。」撇開這個不說,南韓特別包下了一間飯店,為南韓選手特製營養三餐,食材層層把關,顯示0.12,可能有誤差,但這是符合標準的,實際上南韓自備選手三餐並非新鮮事,早在往年奧運就是常有的事,為的只是為了讓選手品嚐到家鄉味安心上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