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混雙擊敗中國 日奪桌球史上首金

東奧混雙擊敗中國 日奪桌球史上首金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回頭關心東奧、除了我國選手大家很關心、還有國際間很多選手表現也都很精彩。昨(26)日晚間桌球混雙金牌戰,日本隊以4比3贏中國隊,這是桌球從1988年,被列入奧運比賽項目以來日本首度奪金。

日本桌球選手「水谷隼」,賽後接受日媒採訪時表示,長期以來,奧運桌球賽中,一直都輸給中國,感覺在這一場東京奧運,總算報仇了。奧桌球混雙賽日本擊敗中國奪金混雙碎中5連金美夢日選手,日本兩位混雙選手,水谷隼、伊藤美誠,出戰中國代表許昕、劉詩雯,日本隊一開始狀況連連,連輸兩局陷入0比2局面,不過兩人迅速沉住氣,抓回手感默契,越打越順,水谷隼、伊藤美誠,彷彿倒吃甘蔗,勝利就在眼前,連續拿下3局3比2領先,第6局中國追平,到了決勝第7局,日本隊一開始便連拿8分,儘管中國隊試圖反擊,但最後日本隊以4比3,奪下混雙金牌,熱情擁抱歡呼激動落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