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勇緯爭光!曝台中"獎助金"六都最低

楊勇緯爭光!曝台中"獎助金"六都最低 | 華視新聞

賴曼妮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柔道選手楊勇緯,勇奪奧運銀牌,市長盧秀燕到他們家祝賀,卻引發綠營民代的不滿,認為盧秀燕的行為,是在收割沾光。因為檢視全運會個人項目獎助金的金額,台中市是六都的後段班,以曾在全運會取得柔道金牌的楊勇緯來說,他在台中,兩年下來,每個月可以領取1萬2千元的獎助金,但是如果他是台北人,每個月可以領取2萬2千元,每個月獎助金,就整整差了1萬塊。

台中市議員黃守達說:「做過什麼樣的努力,而不是當選手得獎之後,再大張旗鼓跑到人家家裡面來收割成果。」議員認為,獲獎才能得到市府的重視,平時選手能取得的相關補助,卻是六都的後段班,台中市議員黃守達說:「1萬8千塊的(金銀銅牌)加總金額,卻比台北市的金牌2萬2要來的少。」攤開全運會六都個人項目獎助金,以取得金牌為例,台北市最多,金牌選手每個月可以拿到2萬2千元的獎助金,持續兩年的時間,高雄桃園則是兩萬元,新北也有1萬8千元,但台中只有1萬2,台南最少僅6千元,台中台南的獎助金敬陪末座。

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說:「從107年之前,完全沒有全運會獎助金,到108年趕快來定訂實施到現在。」台中市運動局出面回應,相關的個人項目獎助金,是從盧市府上任後增加的,因為財源吃緊,後續會再視財務狀況進行調整,SB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強調會再調整,台中市運動局提供的全運會獎助金,108年上路以來,已經發放了4690萬元,提供給400多名選手領取,而這次拿下奧運柔道銀牌的楊勇緯,也曾經是全運會柔道金牌選手,每月拿的補助就是六都倒數第二,運動局說台中市會提供奧運相關補助和獎金,但詳細辦法都還在研擬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