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婞淳舉重236公斤 我東奧首金入袋

郭婞淳舉重236公斤 我東奧首金入袋 | 華視新聞

黃品瑄 洪襲禹 報導  / 日本

舉重女神郭婞淳為台灣奪下東京奧運的第一面金牌!現在括起一股「婞淳熱」,不少網友表示,不管她之後代言什麼產品都一定支持,不過郭婞淳的成長之路相當辛苦,小時候曾經因為沒錢繳房貸,全家連夜搬進工寮,郭婞淳開始比賽後,把獎金都拿來養家,還不忘投入公益,讓人稱讚,真的是人美心也美,透過報導帶您認識這位台灣之光的成長故事。

舉重女神郭婞淳奮力一舉,為台灣拿下東京奧運首面金牌,但他風光的背後,有著讓人心疼的成長過程,郭婞淳出身單親家庭,全家曾經因為沒錢繳房貸,連夜搬進工寮,讓他默默許下心願,希望能為全家人買房子由他來養家,把比賽拿到的獎金一點一點存下來,這個願望終於在2019年實現,郭婞淳為全家人買了一棟3層樓高的新家,如此努力練習為了給家人更好的生活,看在媽媽眼裡滿是不捨。

郭婞淳媽媽說:「手長繭很心疼,我們痛在心裡,可是如果看到的時候可能會哭吧。」除了顧家郭婞淳還投入公益,曾經捐贈一輛救護車,也多次捐款回饋母校,還有,拋開形象大口吃釋迦,就是為了幫植物人賣釋迦捐款,種種舉動,讓網友稱讚他人美心也美,還在網路論壇上掀起討論,說他不管代言什麼商品通通都會買單!看來台灣之光這個稱號郭婞淳當之無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