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神分析金牌戰人選 戴資穎將臨3場「異常艱難」比賽

網神分析金牌戰人選 戴資穎將臨3場「異常艱難」比賽 | 華視新聞
體育署提供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羽球球后戴資穎在今(28)日早上8點對戰世界排名第46的法國選手齊雪霏,並以3局全勝、小組第1之姿順利晉級8強之列。PTT上有關心羽球的網友分析,接下來戴資穎4強賽、銅牌賽與金牌賽可能會遇到的對手及勝率,只要再贏3場就能拿下金牌,但這3場每場都是硬仗,只能看戴資穎球場上的「臨場發揮」。

戴拍落法選手擠8強 再贏3場就有金牌

羽球一姐戴資穎今天拍落中裔法國選手齊雪霏,順利挺進8強,許多國人都很關注接下來的賽事,是否能繼續為台灣贏下獎牌。有PTT的網友以「小戴接下來的賽程」為題分析,只要再打贏4強賽、銅牌賽與金牌賽等3場比賽,台灣就能在添一面金牌入袋。但是接下來戴資穎可能對戰的對手都不好惹,將會是「異常艱難的3場比賽」。

該網友表示,第一場八強戰,戴資穎最可能的對手是泰國的依瑟儂,該選手排名世界第6,歷史對戰成績「戴15勝vs依14勝」,雖然兩人是多年的老對手,但最近一次交手還是今年的一月。原PO認為最近戴資穎對依瑟濃的勝率還不錯,正常發揮應該可以過關。

依瑟儂(翻攝依瑟儂IG)
依瑟儂(翻攝依瑟儂IG)

可能遇日、中頂尖選手 歷史賽事有輸有贏

原PO指出,若順利進入第二場,四強戰最可能的對手會是來自日本、世界第5的山口茜,兩人的歷史對戰成績是「戴10勝vs山7勝」,然而山口茜有地主優勢,過去對戰也有來有回,不過最近一次2019年7月的交手是山口取得勝利。原PO說,這一關並不容易過,而另一個有可能在四強遇到的對手是印度排名世界第7選手辛度。

山口茜(翻攝微博)
山口茜(翻攝微博)
 

原PO分析,第三場的金牌戰決賽,最可能的對手是中國的陳雨菲,世界排名第二,也是此次奧運會的第1種子。戴資穎和陳雨菲的歷史對戰成績是「戴15勝vs陳3勝」,雖然看起來小戴一面倒,但事實上兩人最近四場比賽中,陳雨菲拿下了兩勝。

陳雨菲(翻攝微博)
陳雨菲(翻攝微博)
 

「老面孔」實力伯仲之間 全拚臨場狀態

原PO強調,如果能打到金牌戰,就是全拚臨場狀態了,其他有可能取代陳雨菲在上半籤表出現的選手有:來自日本世界第3的奧原希望、世界第8的韓國選手安洗瑩與同樣來自中國的何冰嬌,世界排名第9名。

該貼文一出,網友紛紛表示,「八強之後,應該都是老面孔,場場硬戰」、「接下來遇到的都是最頂尖的高手」、「誰贏都不意外,實力太接近」、「如果決賽對上陳雨菲就刺激了,台灣中國球迷的面子之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