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一條繩子" 溫暖牽起鄭怡靜桌球人生

阿公"一條繩子" 溫暖牽起鄭怡靜桌球人生 | 華視新聞

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另外台灣桌球一姐鄭怡靜,摘下混雙銅牌,可惜在女單賽事輸給了新加坡選手,無緣晉級16強,鄭怡靜昨天在臉書發文說她沉澱了一天,看著獎牌想起小時候阿公載她到球館練球,回家的路上,她常常不小心睡著,阿公怕她摔下去,就用一條繩子將兩個人綁在一起,她相信在天上的阿公,現在一樣溫暖的牽著她,讓她元氣滿滿,而這篇回憶兒時的發文感動了上萬名的網友。

台灣桌球一姐鄭怡靜在這次的東京奧運與搭檔林昀儒合作摘下混雙銅牌,可惜在女單賽事輸給了新加坡選手,無緣晉級16強,鄭怡靜昨天在臉書發文,說她沉澱了一天,看著獎牌想起小時候阿公載她到球館練球,回家的路上,她常常不小心睡著,阿公怕她摔下去,就用一條繩子將兩個人綁在一起,這條繩子有著阿公的溫暖,她相信在天上的阿公,現在一樣溫暖的牽著她,讓她元氣滿滿,而這篇回憶兒時的發文感動了上萬名的網友。

阿公的「一條繩子」溫暖緊牽牽起鄭怡靜桌球人生這一刻,幾乎全台灣都在歡呼,台灣桌球黃金組合,林昀儒和鄭怡靜拿下東奧桌球混雙銅牌,而被封為台灣桌球一姐的鄭怡靜,每場比賽都奮力應戰的她,在女單賽事輸掉了,沉澱了一天,鄭怡靜在臉書寫下了一段小時候的故事,她說小時候阿公每天載她到球館練球,回家的路上她常常不小心睡著,阿公怕她摔下去,又不忍心叫醒她,回到家時就會發現,有一條溫暖的繩子,把她跟阿公牽在一起,讓她想起來,又重回初心元氣滿滿,她相信阿公現在在天上,一樣還是牽著她,也希望阿公繼續牽著喔,鄭怡靜發文回憶兒時,感動上萬網友,鄭爸爸說,怡靜很黏阿公,鄭怡靜爸爸說:「載了10多年每天每天的來回,都不間斷也沒有停過,然後阿靜回來都會去抱著阿公也不會抱我。」阿公的疼惜,開啟了鄭怡靜的桌球人生,鄭怡靜爸爸說:「爸爸你的願望已經達成了,阿靜已經成功回來了。」相信怡靜的阿公,真的一直看著牽著,默默守護著孫女,引著她順利前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