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自由式接力 澳洲破世界紀錄奪銅牌

女子自由式接力 澳洲破世界紀錄奪銅牌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東京奧運游泳池畔驚奇連連,在女子組4人200公尺自由式接力賽項目中,金牌、銀牌和銅牌全都打破2019年的7分41秒50的世界紀錄,不過令人訝異的是,賽前最被看好的澳洲隊雖然也破了世界紀錄,但卻意外地只拿到銅牌。

東京奧運女子組游泳4人200公尺接力賽開始,美國隊由本屆奧運自由式天后1500公尺金牌得主雷德琪領軍,澳洲隊由2019年南韓光州世錦賽中,領軍創世界紀錄的提姆斯帶頭,提姆斯也是本屆奧運200公尺和400公尺自由式金牌得主,想不到一入水中國隊的組合就令人驚艷,值得一提的是,這個組合中,第一棒楊浚瑄與第二棒湯慕涵之前沒得到獎牌,只有第三棒張雨霏拿下蝶式項目一金一銀,以及第四棒李冰潔拿到400公尺自由式銅牌。

但教練戰術運用得當,一路領先到最後,中國隊以7分40秒33成績拿下這個項目的金牌,並且創下世界紀錄和奧運紀錄。東奧蝶式200公尺金牌張雨霏說:「2015年被很多網友冠名下一位蝶后,但無奈實力還未達到,近一年當我的實力到達一個程度,我覺得我可以挑起大樑了,但也會有一些壓力所以會緊張一些。」結果全隊表現正常,為中國隊爭取到一面金牌,反觀澳洲隊,雖然表現也很出色,還破了世界紀錄,可惜最後只拿到銅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