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昀儒爭銅 拚台灣桌球男單首面獎牌

林昀儒爭銅 拚台灣桌球男單首面獎牌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我國19歲桌球小將林昀儒昨(29)日東京奧運隊上世界球王中國選手樊振東,精彩球技讓大家讚嘆不已,今晚銅牌戰他將迎戰,32歲的德國選手奧恰洛夫,兩人過去曾交戰六次,林昀儒搶下四勝。外國媒體報導,德國國家隊教練坦言今晚這一仗恐怕很艱難。

要如何延續昨晚四強戰的最佳手感?教練也跟林昀儒沙盤推演戰術,教練表示林昀儒有著超齡的沉穩,球路擅長快球出擊,戰術上應該在第一二局就要盡快拿分,贏面應該有六成!雖然奧恰洛夫在2102倫敦奧運男單銅牌戰曾經擊敗我國強將莊智淵,但是這一回面對初生之犢不畏虎,外國媒體報導,德國國家隊教練坦言今晚這一仗恐怕很艱難。

奧運桌球男單爭銅再遇奧恰洛夫林昀儒:該打就打如能獲勝將是台灣奧運桌球男單史上的首面獎牌,三月才單挑,七月奧運再戰,沒有王不見王只有英雄再度對決!今晚奧運桌球男單銅牌戰,我國桌球好手林昀儒,要迎戰多次交手的德國選手奧恰洛夫,來勢洶洶的奧恰洛夫,2012年倫敦奧運男單銅牌戰,擊敗台灣好手莊智淵,讓台灣此項最佳成績4強止步。

相隔九年,今年19歲的林昀儒,要為台灣復仇PK32歲的奧恰洛夫,目前世界排名林昀儒第六,奧恰洛夫緊追在後居第八,兩人交戰六次林昀儒拿下四勝,不過最近一次對決是,今年三月WTT卡達站金牌戰,林昀儒飲恨摘下銀牌,今晚江湖再見,林昀儒跟教練已經戰術沙盤推演,出其不意攻其不備,台灣奧運桌球代表隊總教練許榮展說:「德國選手他的中遠台技術比較強,在小球方面接發球方面比較沒有那麼積極,提醒昀儒從這方面去突破。」

儘管奧恰洛夫與林昀儒早有交情,曾是俄羅斯乒乓球聯賽,奧倫堡俄天然氣火炬隊隊友,會不會綁手綁腳?林昀儒說該打就打,教練希望林昀儒使出自己強項,快打旋風先馳得點,台灣奧運桌球代表隊總教練許榮展說:「昀儒的特點就是快,然後在發球接發球比較主動積極,昀儒這種打法剛好對11分的比賽非常有優勢,所以我們也希望昀儒能利用他的優勢,在比賽中先拿下一兩局,昀儒會比較上風對昀儒比較有信心,我覺得(贏面)應該是六四。」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外國媒體報導,德國總教頭也認為今晚是場硬仗,總教練許榮展肯定19歲的林昀儒有超齡的冷靜,沒有血氣方剛卻能以柔克剛,年紀小將之列,表現大將之風,寄望這位沉默殺手,延續四強戰手感,銅牌戰殺出重圍凱旋而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