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直落二擊敗中國 奪羽球男雙首金

「麟洋配」直落二擊敗中國 奪羽球男雙首金 | 華視新聞

徐葳倫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東奧羽球場上傳來令人振奮到好消息,那就是寶島男雙麟洋配,在金牌戰以21:18、21:12,直落二,拿到台灣史上首面奧運羽球金牌。特別是最後的金牌點,中國組合劉雨辰、李俊慧的鷹眼挑戰,雖然讓王齊麟和李洋的「聖筊」沒機會出現,但已經再度替台灣羽球,寫下歷史新頁。

東奧男雙金牌戰,我國麟洋配對上中國高塔組合李俊慧、劉雨辰,開賽雙方互有領先一度落後,但暫停過後,麟洋配調整節奏,王齊麟連連救球,搭配左右變線,後來居上,逆轉超前比數,第一局以21:18先下一城,第二局開始,麟洋配掌握對手發球失誤,越打越順手,最多領先11分,中國隊甚至在金牌點提出挑戰,最後鷹眼顯示壓線,以21:12直落二,摘下羽球史上首面金牌。

奪金那一刻,李洋這回沒有重現聖筊,但他倒地振臂吶喊,整個比賽過程,也讓「麟洋配」家人,緊張到不行,李洋爸爸李峻淯說:「從來沒有那麼緊張過,所以我早上也拜拜,然後拜當中還要照個相給他,讓他覺得說他是安定的。」王齊麟爸爸王偉建說:「沒有人不失誤,他們能夠在失誤上穩下來,我們就比他們穩,所以就覺得比賽沒有問題,不知道他口罩戴著,結果我剛才幫他唱了國旗歌。」

奪金消息一傳回台灣,總統蔡英文也發文道賀,台灣來的「聖筊」!恭喜「麟洋配」拿下我國第一面羽球金牌!謝謝你們,讓世界看見了台灣選手的實力!「麟洋配」從死亡之組,輸掉預賽後一路過關斬將拿下金牌,也大大激勵振奮台灣各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