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金後心情曝!李洋睡不著、王齊麟一早驚問不是夢吧?

奪金後心情曝!李洋睡不著、王齊麟一早驚問不是夢吧? | 華視新聞
(體育署提供)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日本

東京奧運男子羽球雙打「麟洋配」王齊麟、李洋,昨(31)日出戰金牌戰,交手中國「雙塔」劉雨辰和李俊慧,「麟洋配」僅花34分鐘,以21:18、21:12的比數,直落二擊敗中國組合,順利拿下台灣在東奧的第2金,令國人相當激動,兩人在賽後也發文寫道「我們麟洋讓世界看見了台灣」。而今(1)日是奪金後第一天,王齊麟和李洋也各自在社群平台透露摘金心情。

摘金心情好複雜? 「麟洋配」一早曝心情

我國羽球男雙「麟洋配」昨日金牌戰中,以直落二的成績擊敗中國「雙塔」組合,順利奪下金牌,不少國人都相當興奮,總統蔡英文也忍不住打國際電話到東京,對王齊麟和李洋說「全台灣都在看你們比賽,都為你們瘋狂」。而今日是兩人摘金後的第一天,王齊麟一早就在IG限時動態貼出一張房間照片,並寫道「天亮了呢~應該是不是場夢吧~」,接著分享一連串粉絲向他道賀的動態。

(翻攝自王齊麟IG)
(翻攝自王齊麟IG)
 

李洋則是透過IG分享,自己昨晚實在睡不著,只好來一碗台灣的泡麵,好好品嚐「家鄉味」,不過沒多久,李洋再度貼出一張日出照,並直說「我這樣算看過凌晨五點的日本嗎」,透露出兩人奪下奧運金牌後的微妙情緒。

(翻攝自李洋IG)
(翻攝自李洋IG)
 
(翻攝自李洋IG)
(翻攝自李洋IG)
 

「麟洋配」擊敗中國奪金 感性發文刷一排國旗

我國羽球男雙「麟洋配」昨日金牌戰與中國「雙塔」組合對決,一開局雙方就展開拉鋸戰,一度12:12打成平手,最後局末點「麟洋配」以21:18拿下第一局勝利;第2局「麟洋配」一路領先,最後20:10出現賽末點,中國再搶回2分,不過還是難敵分數差距,而最後一球中國隊祭出挑戰權,不過裁判鑑定為界內,「麟洋配」也獲得最後一分,以21:12拿下,直落2擊敗中國隊,為台灣拿下本屆奧運第2金。

昨日賽後兩人也在臉書感性發文,王齊麟興奮喊道「請大家告訴我!這是真的嗎?我們麟洋讓世界看見台灣了」、「再次向全世界大聲的自我介紹:我是台灣羽球選手王齊麟,I am Wang Chi Lin. I am from Taiwan.」;李洋則是說「我是李洋,我是金門人,我來自台灣」,更刷上一排我國國旗的符號。

(翻攝自王齊麟臉書)
(翻攝自王齊麟臉書)
 
(翻攝自李洋臉書)
(翻攝自李洋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