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出界球不是失誤」球評分析:戰術成不成功而已

「戴資穎出界球不是失誤」球評分析:戰術成不成功而已 | 華視新聞
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體育署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日本

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昨(1)日在東京奧運女單賽事出戰金牌戰,對上中國選手陳雨菲,兩人戰況膠著多次戰成平手,最終決勝局小戴以「18:21」勇奪銀牌;網路上也出現不少聲浪,指出小戴在決勝局中的「出界失誤略多」,因此才會被對手拉開比分,對此,知名球評石明謹就發文點出,自己不會將邊角的出界球視為失誤,「打邊角就是要賭在極限邊緣的控制力,加上一點運氣,有時候狀態或運氣不好,進不去就是進不去,不是什麼失誤」。

小戴多次「出界失誤」丟分?球評:不會將邊角出界球視為失誤

戴資穎昨日與陳雨菲爭奪羽球女單的金牌榮耀,兩人纏鬥3局、上演頂尖對決,最後小戴以「18:21、21:19、18:21」勇奪銀牌;對此,就有網友認為,小戴在決勝局多次回球出界「失誤」丟了不少分,對於這樣的說法,球評石明謹今發文表示,「除了第三局後半戴資穎幾個網前小球力量明顯不夠之外,我不會把那些打到邊角的出界球視為『失誤』」。

石明謹指出,「因為要打邊角就是要賭你在極限邊緣的控制力,加上一點運氣,有時候狀態不好,或是運氣不好,進不去就是進不去,這不是什麼失誤」,他也以足球為例,「就像射門踢到門柱一樣,其實好的前鋒就是瞄著球門的四個角落而去的,既然是瞄準角落,中柱的機會就大,平常人只會往球門中間踢,當然不容易中柱,但是你也進不了球,因為球門是有守門員在把守的」。

戴資穎與陳雨菲纏鬥3局仍飲恨吞敗,但她數度在落後局面下一步一步追分,展現出堅強韌性與拚勁。(中央社)
戴資穎與陳雨菲纏鬥3局仍飲恨吞敗,但她數度在落後局面下一步一步追分,展現出堅強韌性與拚勁。(中央社)
 

他也點出昨日的賽況,「戴資穎面對陳雨菲,陳雨菲的中路跟直線防守幾乎打不死,所以就必須往邊角打,但是狀態不佳或是運氣不好總是出界,就會想要往裡面打一點,但是打裡面又威脅不到對手,只能再回來賭邊角,可惜還是進不去就是這樣而已」。

石明謹認為,射門想踢中間但飛到看台叫做失誤,「但你瞄準角落但打到門柱,只能說是本來就會有的風險,把球打到你想要的地方,結果不如預期,我不會把它稱為失誤,就是一個戰術結果成功不成功而已,而被逼到你要打這些地方,這是陳雨菲的成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