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連綿全台情感」 陳文茜感動:多久沒同島一心

戴資穎「連綿全台情感」 陳文茜感動:多久沒同島一心 | 華視新聞
組圖(體育署提供/翻攝自陳文茜臉書)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昨(1)日晚間出戰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金牌戰,交手中國選手陳雨菲。兩人分數相當接近,雙方你來我往總共僵持81分鐘、鏖戰3局,最終戴資穎以1:2得比數惜敗,獲得銀牌。雖然與金牌擦肩而過,戴資穎的絕佳表現仍獲得全國喝采,各界也紛紛聲援戴資穎。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則表示,戴資穎昨晚的那場比賽,再度串起全台情感,「守望著她的心,那種連綿全台的情感,其實已經超越了奧運金牌、銀牌的意義」。

全台為戴資穎集氣! 陳文茜:沒有爭執同島一心

戴資穎昨晚金牌戰對上中國好手陳雨菲,幾乎全台都緊盯賽事轉播,全神貫注觀看戴資穎比賽,陳文茜昨日就透過臉書表示「在一個島嶼上,幾乎所有的人都為戴資穎加油。他們加油的,何嘗不是那顆隱藏的、深藴的、有點破碎的心」。她認為,大家一起守望著戴資穎的心,是一種連綿全台的情感,甚至已經超越奧運金牌、銀牌的意義。陳文茜也感性地說「有多久,我們可以沒有爭執、如此同島一心?我們終於在一起,一起為戴資穎加油。過程中它的時間不長,但分分秒秒,如許珍貴」。

「不單純只是場比賽」 戴資穎背負更多責任

而戴資穎雖與金牌擦身而過,不過場上的亮眼表現令人印象深刻,也引起國人關注。陳文茜指出,從出發第一刻起,戴資穎就是東奧中所有台灣人的焦點,戴資穎在金牌戰中頂著「世界球后」的封號,對決世界排名第2的大陸選手陳雨菲。陳文茜認為,對戴資穎而言,昨晚不單純只是一場比賽,「她承擔的有自己的,有生涯的,有奧運名次的,有兩岸的競爭」。

揮別激烈廝殺的球場,戴資穎也在今(2)日凌晨透露賽後心情「已經盡力了,沒有什麼遺憾了;陳文茜則說「戴資穎在比賽結束後的談話,如一名智者的談話,發人深省」、「運動員的精神:每一場比賽結束後,一切都歸零。下一次的勝負,都是從0開始」。陳文茜也在文末強調「謝謝今夜全島的溫暖團聚」、「謝謝所有運動場上的台灣選手帶給我們久違的幸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