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政琮東奧高球摘銅 母:緊張到不敢看

潘政琮東奧高球摘銅 母:緊張到不敢看 | 華視新聞

黃種瀛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其實潘政琮從小開始練高爾夫,每天跑步,因為家境不富裕,所以連球具都得靠別人資助幫忙,訓練過程相當辛苦,而談到這次的奧運比賽,媽媽笑著說,當下是緊張到不敢看。

高爾夫球場門口燃放鞭炮,祝賀潘政琮在奧運摘下銅牌,媽媽談到比賽過程,笑著說太緊張了根本不敢看,潘媽媽說:「(有看比賽嗎),我不敢看看了心臟會停掉。」潘媽媽在球場當桿弟,看著爸爸從小訓練潘政琮和哥哥打高爾夫球,每天從家裡跑步3公里到球場練球,潘媽媽回憶過程相當艱辛,潘媽媽說:「他的童年就是跑步,從山腳跑上來這邊訓練,不然他老爸都不給他早餐吃。」

因為家境貧困,潘政琮的球具都是靠別人資助,當年前總統李登輝還送了一套球具給他,潘媽媽說:「李登輝很好,他說小朋友欠什麼要跟我說,我說真的假的,他說真的妳要寫信給我,後來就送來了。」潘政琮的爸爸,以開著9人座廂型車,載著潘政琮四處比賽,潘政琮的妻子現在當他的桿弟,兩人並肩作戰,奧運獎金要不要拿回家,媽媽笑著說那已經不重要,只要潘政琮繼續在球場發光發熱,就是給她和過世11年的爸爸,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