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滾吧男孩變男人 李智凱奪銀夢成真

翻滾吧男孩變男人 李智凱奪銀夢成真 | 華視新聞

王馨儀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2005年翻滾吧男孩紀錄片嗎?裡面的小小李智凱,從6歲在菜市場翻滾、在體育館裡哭著練體操,懷著奧運夢,如今在東京奧運奪下銀牌,教練林育信說這是一次最完美的落地。李智凱2016年里約奧運上,因為負傷加上心理壓力落馬,教練不放棄,帶著他征戰各大比賽克服心理壓力,前幾天東奧體操全能賽中李智凱在鞍馬項目再次落馬,不過他馬上站了起來,鞍馬王子李智凱,如何從男孩到男人,帶您來看。

李智凱又叫菜市仔凱,從在市場前滾翻後空翻的男孩,到在奧運場上的男人,終於20年後夢想成真。翻滾吧男孩導演林育賢在臉書上PO出小小李智凱,劈腿練習的萌照,當時的小小男孩卻早有大大的夢想,導演PO文2003年阿信教練說人生最大的遺憾是沒有去過奧運,希望20年後能帶這些男孩去參加奧運比賽。

當時導演根本覺得天方夜譚,2005年小小李智凱說要一直練到去參加奧運,導演內心覺得菜市仔凱真的好天真。2016年李智凱登上里約奧運舞台,卻因為賽前一個月負傷加上心理壓力,讓他在預賽就落馬,2021年東奧全能賽中鞍馬項目,李智凱再次落馬受了皮肉傷,但在教練和隊友的激勵,他知道不能只看到自己的失敗,4天後李智凱完美落地,教練林育信說:「他這5年真的付出滿多的,因為決賽真的是壓力非常大,因為他要拋去2016里約奧運落馬的印象,20年了從幼稚園帶到現在25歲,他終於可以站在東京奧運,告訴國人他成功了,我們最完美的一次完美落地。」

奪牌的那刻,李智凱哭了阿信教練哭了,導演也哭了,因為這一刻教練的夢想實現了,智凱的夢想也實現了,更實現了全台灣人的夢想,那個翻滾的男孩早已成為男人,從菜市仔到鞍馬王子,3人約好2024再戰巴黎奧運奪下金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