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東奧"銀"恨 辛度擁抱送暖暴哭

戴資穎東奧"銀"恨 辛度擁抱送暖暴哭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日本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奧羽球女單奪得銀牌,以3分之差敗給中國好手陳雨菲,一路追分緊咬讓台灣人感動,也奪下銀牌是台灣奧運羽球史上女單的第一面銀牌,戰後的戴資穎在IG放上自己傷痕累累的膝蓋寫道:「謝謝你,我的膝蓋,好好休息吧!」,她說印度選手辛度的擁抱更讓堅強的她暴哭,因為真的太難過了,因為真的很努力了,總統蔡英文在金牌戰後也打電話感謝戴資穎為台灣的努力,在大家心中你是最棒的!

戴資穎飲恨摘下銀牌的深夜,IG放上自己青一塊紫一塊的膝蓋,是每一次撲地救球的榮耀勳章,她寫著或許我不會再有一次參加奥運的機會,但這個目標我也算達成了,只是不這麼完美,我只想告訴自己:戴資穎,妳很棒!謝謝所有支持我的你們,結果總是很殘酷,也只能接受,但我盡力了,比賽是殘酷的,真心是溫暖的。

因為比完賽下來之後,辛度跑過來抱著我,捧著我的臉,告訴我:「我知道妳很難受,妳已經表現的很好,只是今天不是妳的局。」,然後把我擁在懷裡,那種真誠的鼓勵,害戴資穎直接爆哭,真的太難過了,因為真的很努力了,人生豈能無憾但求無愧,戴資穎你做到了!金牌戰結束,蔡總統也跟戴資穎通上電話,謝謝她的努力,今天晚上台灣所有人和你拼這一局,在大家的心中你是最棒的,我們等你回來!

10歲開始打羽毛球的戴資穎,儘管從小每一次征戰都拿第一沒有天敵,爸爸卻總教她不能輕敵,爸爸都會告訴我說,你還沒比賽完你永遠都有對手,不然你就不用打了,你就坐在那裡不用出門了。」,戴資穎知道,對手只有一個就是自己,不論輸贏天亮歸零,都是新的開始,但這一次她更超越了輸贏,因為一整晚,大家嗓子要破了、屋頂要掀了,不為別的就是為了戴資穎加油!贏了一起狂輸了一起扛,戴資穎謝謝你,臺灣人的心,很久很久沒有這樣緊緊在一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