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奎儒13秒53「跨」進準決賽! 21年徑賽第2人

陳奎儒13秒53「跨」進準決賽! 21年徑賽第2人 | 華視新聞
陳奎儒(中)體育署提供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日本

「欄神」陳奎儒在今天的110公尺跨欄分組預賽中,以分組第5,擇優第2的成績,確定晉級準決賽,也是台灣歷史上第2個進入徑賽項目準決賽的選手。

擇優入選準決賽 8/4早上再戰跑道拚決賽 

陳奎儒今天被分在第4組第3道,與中國好手謝文駿、地主好手泉谷駿介同組出賽。陳奎儒在強敵環伺下,跑出本季個人最佳成績13秒53。同組的謝文駿跑出13秒51列分組第4名,泉谷駿介則是以13秒28列分組第2。

跨欄預賽規則是每組前4名可以直接晉級,各組其餘選手再擇優4名晉級,共24位選手進入準決賽。準決賽每組前2名可以直接獲得決賽資格,擇優2名。因此陳奎儒雖然沒有跑進分組前4名,但依舊在擇優制中力克其他選手獲得準決賽資格。陳奎儒準決賽賽事將在4日早上10點08分登場,被安排在第2組第2道出賽。

 

陳奎儒(中)體育署提供
陳奎儒(中)體育署提供
 

台灣紀錄保持人 陳奎儒誓言全力奔跑求突破

陳奎儒在2018年印尼亞運會中,以110公尺欄架13秒39的成績,成為全國紀錄保持人。賽後受訪時陳奎儒表示,今天這樣的秒數已是他2年來最好的成績。本屆東奧是他首次參加奧運,他說既然好不容易來到奧運舞台,就會毫無保留的全力跑,不想限縮自己,因為成績已經停滯了一段時間,想藉奧運有所突破。

這次田徑項目,台灣選手除了有陳奎儒在徑賽跨欄中拚命,還有鄭兆村、黃士峰在田賽的標槍項目力求肯定。上一次有選手進入跨欄準決賽,是2000年雪梨奧運時,陳天文跑進400公尺跨欄準決賽。

體育署提供
體育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