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政琮秀東奧銅牌和台灣護照 曝15年來恩人

潘政琮秀東奧銅牌和台灣護照 曝15年來恩人 | 華視新聞
翻攝C.T. Pan臉書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日本

台灣高爾夫球選手潘政琮在1日經歷驟死賽,驚險奪得1奧運銅牌,隔天就馬不停蹄的飛往美國參加美巡賽,在他臉書秀出的照片中,可以看到銅牌後面放著台灣護照,並寫著將獎牌獻給「所有台灣高球人」。他還特別提到前長榮董事長張榮發一直以來的支持,他才能有獎學金在美國完成大學學業,並走過15年的高球生涯。

馬不停蹄續戰美巡賽 「銅牌屬於所有台灣高球人」

潘政琮在東奧高爾夫賽事中原先分數墊底,但隨著每天的賽事名次後來居上,到了最後一天,因為和另外6名選手同分,在1日時進行加賽,他扛住壓力、保持沉著,終於摘下銅牌,也為台灣拿下歷史上第一面奧運高爾夫獎牌。

他隔天旋即啟程離開東京,飛往美國參加美巡賽,潘政琮也PO出銅牌和台灣護照的合照,表示「這次奥運銅牌屬於所有台灣高球人,謝謝你們為我加油。」

堅持完成華盛頓大學學業 有智慧才走得長遠

潘政琮也表示,「運動員的養成需要非常長期的投入,走在這一條路上欠缺任何一個環節就不會有今天的奧運獎牌」,他在15歲贏得亞運銀牌以後,受到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的支持,他才能到美國讀高中、比賽與訓練,進而申請到華盛頓大學的全額獎學金完成學業,已受長榮支持超過15年。

潘政琮透露,張榮發堅持他必需要完成大學教育,當時他並不了解原因,直到現在回想起來他才知道,「除了有技術,還必需要有智慧才能在這條充滿起伏的路上走的長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