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自由式角力 日本川井姊妹同摘金

東奧自由式角力 日本川井姊妹同摘金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日本

東京奧運進入最後幾天的倒數階段,各國選手都卯足全力為金牌奮戰,就連日本也不例外。其中東奧女子自由式角力項目,派出了「川井姊妹花」,分別出戰女子57和62公斤的自由式角力項目。「川井姊妹花」拿出看家本領,一路闖關晉級金牌賽,雙雙為日本奪下金牌,成為日本奧運史上「姐妹同屆奪金」的首例。

東奧女子自由式角力57公斤金牌賽,日本對上白俄羅斯,日本選手一上場就來勢洶洶,緊緊牽制住對手,下一秒一個用力直接把對方壓制在地得分,雙方僵持不下,賽事進入倒數計時。最後日本選手川井梨紗子以5比0壓倒性勝利,為日本摘下多一枚金牌。她得了獎妹妹川井友香子自然也不甘示弱,晉級東奧女子自由式角力62公斤金牌賽。

開場由吉爾吉斯選手率先拿下一分,但川井友香子隨即狠狠鉗制住對方,用力扳倒對方得分,雙方一度陷入膠着,下一秒日本隊再得兩分,原以為穩拿的成績,卻在最後幾秒出現變數雙方有一分之遙,終於拚出高下。最後由川井友香子,以4比3的成績摘下金牌,讓她一度激動落淚,還哭倒在教練身上。「川井姊妹花」揚眉吐氣,創下日本奧運史上「姐妹同屆奪金」的首例,寫下輝煌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