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引主權戰! 中網友批小S.魏如萱台獨

東奧引主權戰! 中網友批小S.魏如萱台獨 | 華視新聞

林立庭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藝人幫台灣的奧運選手加油,卻遭到中國網友出征!藝人小S祝賀戴姿穎的貼文,以「國手」稱呼台灣選手,卻讓中國網友在微博砲轟台獨,小S因此丟4個代言,為了挽救被中國封殺的命運,昨(5)日小S在微博發文喊話自己非台獨。這個發文也引來藝人柯宇綸在臉書寫下,可惜小S選擇保護自己,顯示出對於藝人立場不明的無奈。

另外,金曲歌后魏如萱也因力挺我國奧運選手,遭中國網友怒批台獨,他刪掉所有東奧選手發文,反遭台灣網友批她向人民幣低頭,讓魏如萱也心寒為自己喊冤,刪文是想避免兩邊網友吵架。

小S在微博表明立場寫下:「我不是台獨,疫情期間,請大家保護自己和家人,祝健康平安。」小S會這樣寫,都是因為這個原因。打開小S的IG頁面,好幾篇幫東奧選手加油的貼文,也在留言處以「國手」稱呼他們,立刻遭到中國網友圍剿,還丟了四個代言,恐怕損失千萬,小S趕緊出來滅火。

金曲歌后魏如萱也在自己IG寫下「真的很謝謝每一位台灣的選手」,就因為以台灣兩字,中國網友批評她台獨,要封殺她,讓她無法忍受。她隨後在IG刪光有關國手的貼文,換台灣網友氣炸,魏如萱在臉書解釋,受到中國網友私訊謾罵氣到哭,因為生氣所以刪掉所有貼文,更表示「那些因為我刪文,就認為我不愛台灣的台灣人,我也想罵你們;自稱是歌迷的人,說對我失望的,你們走。」文末用注音寫下「加油魏如萱」為自己打氣。東奧激發大家愛國心,台灣藝人挺自己選手,卻意外踩到敏感的政治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