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手們太強!東奧台灣隊勇奪12獎牌 創歷屆奧運最佳

國手們太強!東奧台灣隊勇奪12獎牌 創歷屆奧運最佳 | 華視新聞
東奧台灣代表隊開幕式進場(體育署提供)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東京奧運賽事接近尾聲,將於明(8)日舉辦閉幕典禮。我國高球好手徐薇淩、李旻今(7)日出賽女子高爾夫球項目,為我國代表隊最後一個參賽項目,徐薇淩揮出66桿,最後以4回合低於標準桿9桿的275桿,並列第15名;而李旻則以4回合低於標準桿2桿的282桿並列第34名。雖然兩人皆與獎牌擦身而過,不過今年我國代表隊成績相當亮眼,總共拿下2金、4銀、6銅共12面獎牌,其中更有6個項目是首次奪牌,寫下我國奧運史上最佳紀錄。

徐薇淩、李旻無緣奪牌 排名仍創高球新紀錄!

東京奧運女子高爾夫球項目,今日進行最終第4回合賽事,由我國高球好手徐薇淩、李旻出賽。徐薇淩在前2回合表現亮眼,連續2天繳出6字頭成績,但在第3回合狀態開始起伏;第4回合第14洞和第15洞連續進帳小鳥,今日共抓下5鳥,全場沒有柏忌,可惜最後以總桿數低於標準桿9桿的209桿,並列第15名。

而另一國手李旻,在前2回合同樣繳出6字頭佳績,但在第3回合表現同樣較為起伏,最後以低於標準桿2桿的282桿,並列34名。雖然兩人皆與獎牌擦身而過,不過徐薇淩仍將台灣奧運女子高爾夫球的最佳排名,從上屆盧曉晴寫下的第16名,往前推進至第15,表現還是相當不錯。

東奧奪12面獎牌創歷屆最佳!6項目首度摘牌

東奧女子高爾夫賽事為台灣代表隊最後一項參賽項目,隨著徐薇淩、李旻比賽落幕,此屆奧運也畫下句點。今年我國選手表現相當優異,不負眾望奪下12面獎牌,分別為2金、4銀、6銅,超越2004雅典奧運寫下的2金2銀1銅的紀錄,成為歷屆最佳成績。

此外,12面獎牌中,還有6個項目是史上第一次奪牌,包括羽球、柔道、體操、高爾夫、拳擊、空手道,寫下台灣參加奧運的重要里程碑。

根據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資料顯示,截至上一屆2016年巴西里約奧運,台灣歷年共獲得5面金牌、6面銀牌以及11面銅牌。

東京奧運台灣代表隊獎牌榜

金牌:郭婞淳(舉重)、李洋/王齊麟(羽球男雙)

銀牌:楊勇緯(柔道)、湯智鈞/魏均珩/鄧宇成(射箭男團)、李智凱(體操)、戴資穎(羽球女單)

銅牌:羅嘉翎(跆拳道)、林昀儒/鄭怡靜(桌球混雙)、陳玟卉(舉重)、 潘政琮(高爾夫球)、黃筱雯(拳擊)、文姿云(空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