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麗絲橫掃奧運10獎牌 平路易斯紀錄

菲麗絲橫掃奧運10獎牌 平路易斯紀錄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35歲的田徑好手菲麗絲昨天(6)日,在東京奧運女子400公尺奪得銅牌,拿下生涯第10面奧運獎牌,成為奧運田徑史上,得牌最多的女子選手,並與美國傳奇田徑名將路易斯並駕齊驅。菲麗絲在2018年生下1個女兒,但懷孕過程不順利,還緊急剖腹產,菲麗絲也提到自己的身體狀態不如以往,雖然她在400公尺奪得的是獎牌,但這面獎牌得來不易。

奧運女子400公尺比賽,在槍聲響起後拉開序幕,美國35歲的田徑女將菲麗絲,從外圈起跑,經過激烈的競爭,菲麗絲以0.15秒的差距,跑贏牙買加選手,順利拿下銅牌,金牌則是巴哈馬名將米勒-尤伊伯蟬聯,這是菲麗絲第5度參加奧運,先前共贏得6金3銀,如今再添第10面獎牌,並追平美國田徑傳奇路易斯的紀錄。

美國田徑名將菲麗絲說:「如果不是有前人鋪路,我無法走到這裡,對我自己的旅程心懷感激,能夠在35歲的年紀,還能夠做自己熱愛的事,真的很特別。」其實要拿下這片銅牌,對她來說真的不簡單,因為在2018年的時候,她生下1女,菲麗絲表示懷孕生女後,重回賽事面臨困難,近年菲麗絲帶頭開啟,女子選手在田徑界和運動界處境的討論,由於她原本的贊助商NIKE,在提供女選手的合約中,包含懷孕將讓酬勞打折的條文,菲麗絲最後與NIKE解除合約。

菲麗絲轉而與其他,更貼近自己價值的品牌合作,400公尺這一戰,她則穿著自創品牌的鞋子,不過也因為菲麗絲的抗議,NIKE最後修改了新政策,懷孕的女選手在18個月內不會被砍贊助費,受惠的女運動員還特別向菲麗絲致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