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3登奧運終站頒獎台 感謝戴爸教她「相信自己」

戴資穎3登奧運終站頒獎台 感謝戴爸教她「相信自己」 | 華視新聞
翻攝戴資穎IG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羽球選手戴資穎特別在今(8)日父親節發文感謝戴爸,回憶自己18年來的羽球之路,小時候是戴爸帶著她到各縣市征戰,打下羽球的基礎。曾經在打球過程中想放棄時,都是想起戴爸說的「相信自己」,而更加堅定。曾站上奧運殿堂3次,今年東奧終於達成自己的願望,也完成爸爸的願望,站上頒獎台。

從9歲拾起羽球拍 爸開車陪戴征戰大小比賽 

今天父親節,戴資穎回顧自己從9歲開始到現在18年的羽球人生,感謝戴爸一路相伴,讓她在羽球之路走得更加堅定。戴資穎回憶,還小時候戴爸總是開著廂型車載她和姐姐戴靖潔到各縣市去參加一些菜市場盃,也跑遍了高雄各個球館,只為了讓她能跟不同的人對打。

戴資穎透露,在她的羽球路上,戴爸除了教導她如何面對勝負,也給她最好的支持和安慰。「即使我知道他心裡的期待比誰都大,卻總是沒把那壓力加在我身上,給我的是滿滿的信心,要我相信自己我可以」,有一段時間戴爸常常告訴她「相信自己,人有無限可能」,戴資穎手腕上的刺青「相信自己」4個字,也是出自爸爸的筆跡。

18年羽球生涯 奧運奪牌終達成戴爸最高期望

戴資穎表示,這句話跟著她不管到了幾歲都沒有改變,「於是我就一直這麼相信著自己,雖然打球過程中,也有懷疑過自己,或是太累想放棄,但爸爸也用最樂觀的方式讓我去做我想做的事」,回到場上的她,更加堅定,也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戴資穎說,參加奧運是爸爸從小給她的目標,在她還不知道奧運是什麼的時候,她只知道以後要參加奧運。在她18歲時,就達到了戴爸期望中的最高殿堂,22歲時踏上了第2次,「第1次懵懵懂懂,第2次目標很明確,卻發生一點小插曲,第3次我終於站上了頒獎台,這不就是運動員最終的目標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