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2馬術選手0分 「聖男孩」東奧賽後近況曝光

讓2馬術選手0分 「聖男孩」東奧賽後近況曝光 | 華視新聞
聖男孩已回家。(翻攝國際現代五項總會推特)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日本

東京奧運現代五項賽事中,德國女將史勒(Annika Schleu)因抽中的馬搭檔不願意跳躍障礙,讓原本在賽事中領先的她該項目0分,而在馬背上痛哭。這隻馬叫做「聖男孩」(Saint Boy),在賽中也因為不願意配合讓另一位俄國選手古莉娜茲(Gulnaz Gubaydullina)拿0分。許多觀眾擔心聖男孩的下場,國際現代五項總會在推特(Twitter)上秀出牠的照片,表示牠已回到滋賀縣的家中,身體健康。

馬匹不願跳欄 奪牌熱門瞬間墊底馬背上痛哭

現代五項賽事中,選手必須以射擊、擊劍、游泳、馬術和跑步等5個項目評分,其中馬術中的馬搭檔於賽前抽籤選擇,只有20分鐘能與馬匹互相熟悉就要上場,和一般馬術比賽中,選手與自己長期相處的馬互相配合的狀況不同。

德國選手史勒被視為奪牌熱門,在前面的射擊、擊劍、游泳也名列前茅,但在馬術項目抽中的搭檔聖男孩,在障礙跨欄前不願跳躍,史勒因此在馬背上無奈痛哭,一旁的教練萊斯納(Kim Raisner)則因為打了馬一拳而被取消之後的參賽資格。

英國奪金選手 「馬匹情緒差選手應保持信心」

英國選手福瑞琪(Kate French)在女子現代五項中奪金,她賽後受訪時表示,有看到史勒的情況,可以理解她為何崩潰,但福瑞琪認為,「那隻馬兒在前一輪已讓另一位選手淘汰,本身情緒已受影響,史勒也因為看到之前選手的遭遇而緊張心急」,福瑞琪建議選手要保持信心,因為馬是很敏銳的動物,能感受到選手的情緒。

翻攝Kate French IG
翻攝Kate French IG
 

接連讓2位選手分數掛零,許多人擔心聖男孩會因此受到懲罰。國際現代五項總會PO出牠的照片,指出牠已經平安回到位於東京西南方滋賀縣的家。聖男孩的飼主表示,牠非常健康,只是因為參加比賽有些疲憊。

翻攝國際現代五項總會推特
翻攝國際現代五項總會推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