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落幕了! 菅義偉支持度跌破3成

東奧落幕了! 菅義偉支持度跌破3成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東京奧運在疫情中開始,也在疫情中畫下句點,雖然奧運開辦後,也有不少民眾改變看法,肯定各國選手的努力,但日本首相菅義偉的民調並沒有起色,朝日新聞最新民調顯示,他的支持度比起7月開賽前,不但又下跌,而且還首次跌破3成,來到他上任後最低的28%,主要原因除了疫情升溫,奧運沒有帶來原本預期的經濟效益,也讓當地人失望。

朝日新聞的新民調顯示,他的支持度比起7月開賽前,不但又下跌,而且還首次跌破3成,來到他上任後最低的28%,主要原因除了疫情升溫,奧運改為無觀眾舉行,沒有帶來原本預期的經濟效益,可能也有關係。口白上好參考標東奧救不了民調!菅義偉內閣支持跌破3成,隔著馬路的抗議群眾,和來看熱鬧的人群,形成對比。

隨著奧運進入尾聲,抗議聲也堅持到最後,奧運一開始舉行染疫人數就暴增,部分民眾對奧運負面印象改變,卻無法反映在菅義偉內閣的民調數字,朝日新聞新民調顯示,菅內閣的支持度,從開賽前的31%,下探到上任以來最低的28%,不支持的比例也從49%升到53%,而主因被認為是,奧運前後升溫的疫情,特別是開賽後,全日本確診,連日突破萬人讓民眾更不信任,菅內閣的防疫政策,而奧運因為疫情改為無觀眾,也讓原本預估的,32兆日圓經濟效益跟著飛了,菅內閣除了要擔心民調起不來,恐怕還得擔心奧運為國家帶來的赤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