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金牌"代言 公務員卡關恐解套

吳昇鴻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羽球男雙麟洋配奪下金牌,國內酒廠和其他企業也想找他們代言,但所屬的球隊土地銀行是政府百分百持股的國營企業,因此兩個人都算公務員,不能兼職。反觀球后戴資穎是合作金庫的球員,但合庫是已經民營化的公股銀行,所以可以接代言。現在政院也在為麟洋配想解套方案,目前朝著企業策略聯盟的方式進行,但後續還要與當事人討論,向銓敘部確認後才可制行。

啤酒上寫著拿金牌了啦,這是國內酒廠之前要為奧運選手加油的新款包裝,羽球男雙金牌王齊麟也曾對代言這款啤酒有興趣,爬上七星山主峰王齊麟的爸爸拿著啤酒,這是他爬山的配備之一希望兒子摘金,如今真的做到了酒廠也有意找上門,而搭檔李洋則對進口名車很有興趣。

不過想要代言恐怕不是那麼容易,因為麟洋配是土地銀行所屬球員,土銀是政府百分百持股的國營銀行,因此他們算是公務員,根據公務人員法規規定不可以兼任其他公職或是業務,土銀羽球隊總教練李松遠說:「還滿多代言找上門這是真的,有時候運動員其實職業時間還滿短,就礙於這個身分,所以機會有可能會流失。」

反觀戴資穎的廣告奧運期間比比皆是,因為小戴是合作金庫的所屬球員,合庫只是八大行庫已經民營化,員工的身分是勞工代言比較沒有限制也就比較彈性,小戴可以代言麟洋配卻受到限制,引起質疑,對此政院也在想解套方法。

財政部表示經過初步協議,將協調用企業對企業的策略聯盟,建構一套商業合作模式讓球員可以代言或宣傳活動,至於相關收益可以由各個企業去訂定球員的分潤,不過後續還要和當事人討論,向銓敘部確認後才可執行。

政府正在評估可行方案,也就是說看政院態度麟洋配要談代言應該不難,球員為國爭光人氣強強滾,各界透過不同方式替他們加油,就是期待選手們有更好的表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