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舞跳進奧運 2024巴黎奧運登場

霹靂舞跳進奧運 2024巴黎奧運登場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日本

你聽過「霹靂舞」嗎?霹靂舞自1970年盛行,舞步融合了體育和舞蹈元素,風靡全球。儘管多年過去,霹靂舞的熱潮,依舊絲毫不減,現在更要晉升為2024年巴黎奧運的四大新項目之一,令人期待。

此外,另外三個新增項目則分別為,滑板、競技攀岩和衝浪,是本屆東奧項目繼續保留。當局希望以增添時下年輕人熱愛的項目,吸引年輕族群的參與,同時為奧運增添更多的城市和藝術元素。2024巴黎奧運登場霹靂舞大學問音樂舞步多重混合認得出嗎?「唐老大」馮迪索年輕秀技霹靂舞滑板競技攀岩衝浪納新項目。

舞者混合多種元素,像是體育元素體操,舞蹈元素搖擺舞,卡波耶拉,和迪斯可,後來再受到,當代美國歌手布朗的音樂啓發,霹靂舞更是轟動一時,就連年輕時的「唐老大」馮迪索,都忍不住秀兩手,拍攝霹靂舞教學影片。

言歸正傳霹靂舞,並不是首次在運動賽事亮相,霹靂舞初次亮相,是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青年奧運,大獲好評,後來奧運委員會,2020年宣布,把它納入2024年巴黎奧運新增項目中,此外,巴黎奧運還同時保留本屆東奧的三個項目,滑板競技攀岩還有衝浪,通通都是時下年輕人熱愛的運動,就是為了吸引年輕人,同時為奧運增添更多「城市化」和藝術元素,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