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7個月 謝淑薇重返世界雙打球后

睽違7個月 謝淑薇重返世界雙打球后 | 華視新聞

吳昇鴻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網球公開賽告一段落,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公布最新世界排名積分,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從原本女雙排名第2,重新回到世界第1的球后寶座。另外,受到關注的還有詹家姊妹詹詠然和詹皓晴,詹詠然疑似因為身體不適沒有參加美網,詹皓晴和其他選手搭檔,但在首輪就出局,2人女雙排名則下降到第23名。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在臉書放上國際女網的排名,以8185分名列女雙第一,開心寫道重返顛峰,BACKTONO.1INDOUBLES。逮中一記中線殺球,謝淑薇和比利時搭檔梅丹斯,開心跪倒在地也像一對聖筊,2人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決賽,擊退俄羅斯組合拿下冠軍,收下生涯第3座溫網女雙金盃,對個人積分也有所助力,如今重返第一,也是謝淑薇自2月中以來,再度回到女雙球后寶座。

網球選手謝淑薇說:「我認為我的個性是不論發生什麼事情,我都要讓自己維持在好的狀態。」冷靜的態度延續自己在場上的熱度,雖然本屆美網同樣和梅丹斯搭檔,在女雙8強賽止步無緣4強,但原本世界排名第一的梅丹斯,2019年美網積分過期,謝淑薇積分入帳後,女雙排名確定超車比利時戰友,而謝淑薇在美網女單次輪止步,排名則是下降2名來到第83位。

另外,受到矚目的還有「詹家姊妹」詹詠然和詹皓晴,詹詠然先前疑似因為身體不適,沒有出戰美網,詹皓晴則改和英國選手搭配,不料首輪就止步。2人女雙最新排名都下滑3名,累計積分3675位居23,台灣好手在海外拼搏,成績好壞都備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