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殺技大公開! 獨訪柔道男神楊勇緯

吳衣璇 李柏儒 報導  / 台北市

柔道男神楊勇緯,帥氣外型,在賽場上努力拚搏的樣子,讓人印象深刻,他為台灣拿下第一面奧運獎牌,人氣爆棚的他,接受華視新聞台台長陳雅琳專訪,現場也還原奧運場上的必勝技!他也邀教練跟哥哥一起上節目,哥哥楊俊霆也是柔道選手,但為了弟弟甘願當他的陪練員,兄弟情深,也讓楊勇緯現場感性告白,他說,如果沒有戰友的支持與犧牲,今天可能不會站在頒獎台上。

楊俊霆和楊勇緯曾在2017世大運選拔賽,上演兄弟對決,楊勇緯勝出拿下代表權,但兄弟情始終擺第一,柔道選手楊俊霆說:「當時的時候是世大運選拔,然後那時候是決賽比完,然後他那時候就是比完下來,然後我很難過,然後結果爸爸就跟我講說,你要不要當勇緯的陪練員,我一開始是想說怎麼可能,爸爸也跟我講說,你不陪他練習的話,沒有人可以陪他,你內心有很掙扎吧,後面就還好了,前面一開始的時候是還滿掙扎的。」

兄弟倆從小就一塊練柔道,楊勇緯也透露學柔道最初,偶像就是哥哥,東奧柔道銀牌得主楊勇緯說:「我是因為看到他們,媽媽跟他帶著我去道場訓練,我就坐在旁邊看他們,就是媽媽跟哥哥在那裡訓練的時候,我就覺得說他們這樣子好帥,就想要跟他們一樣。」雖然後來摔贏哥哥,楊俊霆放下身段成就弟弟,當他的陪練員,楊勇緯也把榮耀歸給戰友。

東奧柔道銀牌得主楊勇緯說:「其實我對他們,真的是會有感到一些抱歉,因為我覺得每一個人都有,想要在他們自己的舞台上面,展現他們自己但是他們選擇,在我背後默默為我付出,然後完成奧運的夢想,我覺得這真的是一件很偉大的事情,然後也非常地感動,然後我也覺得說如果沒有他們的陪伴,可能今天我不會站在頒獎台上面。」帶著哥哥的夢想前進奧運,楊勇緯說自己絕不停下腳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