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划一槳 台北男子輕量級雙人雙槳六連霸

十年划一槳 台北男子輕量級雙人雙槳六連霸 | 華視新聞
許文川(左)、蔡瀚陞(右)以輕量級雙人雙槳摘金,成績6分47秒20。(全運會提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國運動會(全運會)划船在昨(6)日舉行多項決賽,其中男子輕量級雙人雙槳賽事,台北派出搭配多年老搭檔蔡瀚陞(原名蔡御仲)、許文川,兩人划出6分47秒20佳績成功挑戰六連霸,奪下台北市本屆全運會划船首金。台中市推出楊家豪、王致邦的組合,以成績6分51秒10獲得銀牌,同時也是台中市划船首面獎牌,台南市則以陳鎮琨、同根本6分57秒11坐收第三。

雖然蔡瀚陞、許文川5日挑戰公開組四人雙槳決賽五連霸失利,但6日輕量級雙人雙槳六連霸衛冕成功,賽後許文川說:「有了家庭後挑戰連霸在心情上都與以往不一樣,希望下一屆可以再將紀錄推進。」蔡瀚陞則表示:「連霸的壓力大,年輕選手們也持續進步,很開心能得到六連霸,但繼續衛冕不只是拿成績,也希望能由我們這些老選手當典範,並將態度拿出來,讓小朋友們能有挑戰的目標,同時讓整個划船的大環境一起進步。」

談起今日的八人單槳有舵手式預賽,兩人則認為,由於台北市近幾屆皆以「老二」坐收,這次希望能在他們帶領下提升士氣一舉奪金。此外兩人也提到,從雙人雙槳調整為八人單槳,除了船隻大小差異外,速度及默契更是需要時間適應的,轉換船隻調整更是花了不少功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