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Pau Gasol宣布退休 想起Kobe哽咽

球星Pau Gasol宣布退休 想起Kobe哽咽 | 華視新聞

林奕雯 報導  / 美國

來關心籃球消息,前NBA湖人隊球星加索(Pau Gasol)宣布正式退休,將告別23年的職業生涯,Pau Gasol也在記者會上提到自己的好朋友、已故傳奇球星Kobe Bryant,並且對於Kobe Bryant無法參與自己生涯重要時刻而感到遺憾,講著講著還一度哽咽,讓球迷看了相當難過與不捨。另外,湖人隊也計畫退休他16號球衣,將和KOBE的球衣,一起高掛在史坦波中心球場。

現年41歲的前NBA湖人隊球星Pau Gasol,在家鄉巴塞隆納舉辦記者會,宣布將告別23年的職業籃球生涯。前湖人球星Pau Gasol說:「我將要從職業籃球舞臺退役,你可以想像,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

Pau Gasol籃球生涯成績輝煌,和湖人一起拿下過2座NBA總冠軍,入選6次的NBA全明星賽,2002年奪得NBA年度最佳新秀,同時是2屆的FIBA歐洲年度最佳球員與歐洲先生。2021年Pau Gasol重返西班牙,回到職業生涯起點巴塞隆納,並且幫助老東家拿下西甲聯賽冠軍。他說不希望是因受傷或是無法打球了才退休,而是在這個還能享受籃球的時刻,向大家道別。

他不後悔這個決定,唯一遺憾的是這件事情。Pau Gasol說:「我想要特別聊聊我的朋友,Kobe Bryant,我真的很希望他在這裡,但是有時候人生就是如此。」Pau Gasol講到KOBE一度哽咽,表示Kobe Bryant教會他成為領導者以及更好的球員,就像是哥哥般的存在,很想念Kobe Bryant以及他的女兒Gigi。

湖人球團也計畫退Pau Gasol的16號球衣,完成老大生前願望,和24號以及8號球衣,一同高掛在洛杉磯湖人主場Staples Center。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