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全壘打擊落紅雀 道奇晉級分區賽

黃柏齡 楊智富 報導  / 美國

美國大聯盟季後賽,最後一席外卡球隊,終於確定是洛杉磯道奇隊拿下來了。台灣時間7日,聖路易紅雀隊和洛杉磯道奇,進行國聯外卡驟死賽。雙方都派出陣中的老將投手來先發,雙方激戰到9局下半,還是1比1平手,最後由道奇的Chris Taylor,敲出2分打點的再見全壘打,以3比1擊敗紅雀,衛冕世界大賽的冠軍之路,再跨出下一步。

2020世界大賽冠軍的洛杉磯道奇隊,挾著例行賽破百勝的氣勢,迎戰曾創造17連勝的聖路易紅雀,不死鳥打線面對轉隊後,還沒輸過的道奇先發投手Max Scherzer 完全沒在怕,一出局攻佔一三壘,反而是Scherzer在這個時候剉手了。賽事主播說:「投得太外角捕手沒能接住。

Tommy Edman回到本壘一壘跑者也上二壘紅雀1比0領先,一個投手暴投,讓紅雀三壘跑者輕鬆回到本壘,而且Scherzer這場比賽的控球狀況,似乎不太好還好隊友守備給力沒釀成傷害,不過Scherzer只投4.1局就退場,投出4次失1分,而紅雀隊的40歲老將Adam Wainwright,不但展現壓制,還展現他超強的反應。賽事主播說:「這球打回給投手Adam直接接殺他是怎麼辦到的,道奇Justin Turner這強襲球直接打回投手,Wainwright一把抓下化解危機。」

3局下半1人出局,落後1分的道奇攻佔滿壘,輪到三棒Trea Turner,絕佳追平甚至逆轉的機會,Wainwright要告訴大家,免驚我有在。賽事主播說:「Turner打成中線滾地球Edman接到先踩二壘再傳一壘雙殺守備令人難以置信。」

巧妙落點的Double play,讓Wainwright再次化解危機,不過下一局遇到另一個Turner,就沒那麼幸運了。賽事主播說:「這球打向左外野很深遠Turner在季後賽開轟了,解決Trea Turner,卻遭到Justin Turner砲擊,雙方戰成1比1平手。」

Adam Wainwright主投了5.1局飆出5K只失1分,接下來比的就是雙方牛棚戰力了,紅雀動員了4任的後援投手,而道奇更動員了5任後援投手,雙方1比1激戰到9局下,道奇2出局攻佔一壘,替補上場的Chris Taylor,決定跳出來當英雄, 賽事主播說:「這棒很強勁左外野很深很遠這球回不來了。」Chris Taylor再見全壘打,這一發2分砲擊落了不死鳥,道奇驚險搶下外卡,下一戰將對戰舊金山巨人,朝向衛冕世界大賽冠軍之戰挺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