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雨中激戰 Alonso遭撞怒罵對手!

F1雨中激戰 Alonso遭撞怒罵對手! | 華視新聞

林奕雯 報導  / 土耳其

F1一級方程式賽車,台灣時間10月10日結束了土耳其站,眾家車手在雨中起跑,前世界冠軍Fernando Alonso一開賽就被撞出賽道,讓他忍不住開對講機跟車隊抱怨,說撞到他的人是個笨蛋。另外,在這場比賽發怒的,還有現任世界冠軍Lewis Hamilton,不過他生氣的對象是自己的車隊賓士,兩邊對於要不要進站更換輪胎,意見不一樣,Hamilton透過對講機,怪車隊的策略失誤,害他只能以第5名作收。

F12021年賽季第16站土耳其站,眾家車手在雨中起跑,天雨路滑,意外也馬上到來。前世界冠軍Fernando Alonso,剛過第一彎就被撞了出去。這讓他氣氣氣。Alpine車手Fernando Alonso:「Gasly這個笨蛋。」

在這場比賽開啟車隊對講機罵人的,還有現任世界冠軍Lewis Hamilton,但這裡要先來看他和紅牛車手Sergio Pérez,在第34圈的精彩攻防,在伊斯坦堡賽道的第12、13、14連續彎,兩位車手並排廝殺,Hamilton進1號彎前眼看要超過,但Pérez又再度從內線超了回來。最終成功守住這波攻擊。

而這次的失利,對於Hamilton來說,影響重大,是他錯失頒獎台的原因之一,但Hamilton似乎認為車隊的責任更大,在比賽後段,他一度上升到了第3名的位置,但賓士車隊指示他進站更換輪胎,出站後他掉到第5名,對於這樣的結果,Hamilton顯然很不滿意。賓士車隊車手Lewis Hamilton說:「我現在第幾名,(第5名),我們不應該進站換胎的,新輪胎來不及暖胎,我跟你說過了。」

最後Hamilton以第5名作收,這讓他更不滿車隊的策略,但賽後從Hamilton換下的舊輪胎照片來看,已經磨損嚴重,若不換可能有爆胎風險,甚至直接退賽,車隊選擇安全路線也無可厚非。而最終土耳其站,由Hamilton的隊友Valtteri Bottas奪冠,這也是Bottas本季第一座分站冠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