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坎特 PO影片高調"抗中挺台"

NBA球星坎特 PO影片高調"抗中挺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最近不斷透過推特高調抗中的美國職籃NBA球星「坎特」,繼上傳印有中華民國國旗的球鞋照片挺台以後,昨(12)日他再度發文,還附上一支近2分鐘的影片,強調台灣並不是中國的一部分,還呼籲各界「必須」與台灣同在,支持台灣並捍衛民主,台灣的未來由台灣人自己決定。

另外,幫坎特設計「抗中球鞋」的中國流亡藝術家巴丟,在義大利舉辦展覽,內容大多以譴責中國的政治壓迫為題材,惹來駐羅馬中國大使館來信百般阻撓,不過義大利政府不買單,認為中方的舉動,是對城市藝術和文化決策上的侵犯,讓展覽按計畫舉行。

NBA塞爾提克隊中鋒坎特,穿上「台灣不是中國」的黑色上衣,不改高調抗中的調調,在推特上傳近兩分鐘影片,力挺台灣。實際上坎特早在之前就透過推特發文表示,「台灣永遠不會向,邪惡的中國共產黨投降」,還穿上有台灣地圖和「與台灣同在」等字樣的球鞋,展現百分百的挺台決心,而這一雙雙抗中、挺台的球鞋,全都出自於中國流亡藝術家「巴丟草」之手。

中國流亡藝術家巴丟草說:「如今幾乎不可能,不冒犯到中國政府,一切都很敏感,一切都有問題。」而他的作品大多都以諷刺北京政治為主,為了人身安全巴丟草早在2009年遠居澳洲,卻依然被中國當局「全面封殺」,導致他在義大利的藝術展,險些「胎死腹中」。

布雷西亞副市長卡斯特萊蒂說,說她不得不把(中方要求取消展覽的)信件讀了2次,因為她太詫異了,還說這是對一個城市藝術和,文化決策的侵犯,好在義大利政府大力支持,才讓這場備受爭議的藝術展如期進行,更延續了義大利捍衛藝術自由的傳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